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突然手脚冰凉警惕心脏病 心脏病的诊断方式有哪些

2017-06-01 10:07:17      家庭医生在线

心脏出现问题后,血液循环变差,可能造成手脚冰凉。如果室温正常,也没有其他状况,这种突然的手脚冰凉很可能就是心脏出现问题后在“报警”!

心脏病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人们不要忽视这种疾病,一旦出现此病,就应该积极的进行治疗,尤其是老年人,大家应该注意诊断和检查方法,以免出现误诊的。

诊断心脏病的检查方法主要有哪几种呢?

1、心电图

一般检查方便,价格低廉,但是很多时候,仅在病情发作时出现异常生理电位变化,所以准确率低。

2、心脏彩超

动态心电图,是通过多普勒原理来检查心脏血流灌注的手段,准确率较高,价格较心电图要高很多,一般对于心脏瓣膜疾病和严重的冠脉血流受阻诊断准确。前提是对医生的检查经验较为严格。

3、平板实验

可以很好的了解心脏在运动中的供血问题以及平静时不易察觉的异常心电图,可以说是心电图检查的一种完善盒补充。

4、冠脉造影

目前是检查心血管的金标准,检查直观,并可以及时知道介入治疗,但是价格昂贵,并且有一定的危险性。

上述的这些检查方法,对患者很有利,在平时生活中,我们应该注意些调理事项,避免病情严重,患者可以进行科学的锻炼,以免导致不良后果。为了让患者尽快的治愈,在治疗的过程中,我们应该注意一些事项,做好护理工作,有效的远离病症。

诱发心脏病的原因有哪些?

以下就是诱发心脏病的原因有哪些的介绍:

一、陪着别人吸烟。如果一个人每周三次,每次暴露在别人吸烟时吐出的烟雾30分钟,那么他患心脏病的风险比很少被动吸烟的要高26%。

二、终日愁眉苦脸。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跟踪观察150位健康的男性长达十年,最后发现,在这次试验一开始态度就非常乐观的人得心脏病的可能性比那些态度比较悲观的人要小一半。

三、雾天在户外运动也是诱发心脏病的原因之一。在空气污染最严重的雾天里进行户外锻炼会阻断血液中氧的供应,从而使血液更容易凝结。

四、诱发心脏病的原因还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事业至上,忽视减压。精神压力最大的冠心病患者比精神压力最小的患者死亡的可能性要大三倍。因此,每天沉思20分钟会减少你25%以上的焦虑和抑郁。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的原因 心脏病检查 心脏病

心脏病有哪些诊断方式

心脏病是需要我们提起重视的一种疾病,一旦身体有不好的感觉,一定要及时诊断,那么,心脏病有哪些诊断方式呢?详细>>

疲劳气短警惕心脏病症状 心脏病有哪些危险因素?

不同心脏病患者出现的症状各异。不同的心脏病患者的心脏病的症状是不一样的,有些患者可能并不了解心脏病的症状。我院专家也对心脏病的症状进行了……详细>>

呼吸短促需防心脏病 心脏病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呼吸短促、头晕难深呼吸也是心脏出现问题的一大“报警信号”,这是由于心脏出现问题后,变得虚弱而使血液缺氧所致。仔细体会这种感觉就像是失去了……详细>>

心脏病会有哪些征兆? 出现这些症状需警惕心脏病!

由于有关健康饮食和治疗进展的更多教育,与过去相比,死于心脏病的人数减少了,虽然心慌是心脏病发作症状的第一个迹象,女性与男性有不同的症状,……详细>>

心脏病要接触哪些检查 心脏病患者的饮食注意

心脏病患者为了及早发现问题,一定要坚持检查,那么心脏病患者一般需要接触哪些检查呢?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