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盗汗反胃小心心脏病 心脏病的危害有多大

2017-05-29 08:35:36      家庭医生在线

突然的出汗和恶心,这是心脏病发作典型症状,也是早期心脏病的标志。如果还伴有呼吸急促、极度疲乏,或伴有疼痛、饱胀,由胸部辐射至背部、肩膀、手臂或喉咙的疼痛,应马上就医。超过五分钟的延迟都会让你的性命岌岌可危。

心脏病是现代人群中非常常见的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发生心脏病,及时诊治十分关键,因此,有必要了解一下常见的心脏病发作时的感觉,那样才能及时的发现病情进行治疗。

心脏病发作是什么感觉?

1。胸痛:这是心脏病发作前最典型的信号。根据美国心脏病学会的看法,典型的心脏病发作迹象是:胸口有难受的压迫感、挤压感或者痛感,并持续2分钟以上,有如“一头大象踩在胸口”,胸口的疼痛可扩散到左臂或右颈部。一般来说,有心脏病史的人只要出现15分钟以上的胸部急性疼痛,就应前往医院,检查一下心电图。不过,在因心脏病死亡的人群中,百分之六十并没有出现这一典型症状。

2。胃痛:不同于普通胃痛,心脏病引起的胃痛是一种憋闷、胃胀的感觉,有时伴有钝痛、灼热感、剧痛及恶心的感觉,还可能出冷汗,大概会持续半小时以上。

3。呼吸急促:有些心脏病患者除了常见的症状外,还会出现呼吸急促,或一呼一吸拉长或喘不过气来。静坐几分钟后,呼吸似乎恢复正常,但是当患者重新开始走动时,喘息又立刻开始。

4。过度疲劳感:正常的活动过后,却感觉到浑身疲惫,甚至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出现这种情况不能忽视心力衰竭的的可能性。

心脏病患者首先要密切关注这些症状,如果症状持续时间超过1520分钟,不管疼痛和不适多么轻微,都应及时拨打急救电话,或立刻到医院就医。一般来说,1个小时之内对症下药是治疗心脏病的黄金时间,12小时是一个治疗限度。

此外,40岁以上人群,每年至少应该做一次心脏方面的检查,哪怕是最简单的心电图、血压、血脂、血糖也有帮助。

心脏病的危害极大,威胁人类的生命。有数据显示,心脏病已成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全世界每年有1700万人死于心脏病,每3例因病死亡者中,就有1例是心脏病患者。心脏病的危害巨大,常被人误以为是不治之症,这种想法是完全错误的。大家应该重新重视心脏病的危害,也要有敢于和心脏病作斗争的心。

心脏病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心脏病的危害极大,是因为心脏病发作可能是渐进性的,在发作前几周先出现心绞痛。但它也可能在毫无预兆下猝然发作。心脏病发作的疼痛轻重不一,有的是胸部的一种紧缩感,有的是一种极其痛苦的爆裂性感觉。这种疼痛可能会持续不退,也可能只持续几分钟后就消失了,然后又再度出现。这种疼痛也会在做运动时,或情绪紧张时发生。

心脏病的危害还包括一些危险症状,有眩晕、气促、出汗、寒颤、恶心及昏厥。还有少部分患者的心脏病病发时症状极不明显,这种情况叫做无症状梗塞,需要在医院进行某些检查才能诊断出来。也因为其症状的隐匿性,大大增加了心脏病的危害。

心力衰竭是心脏病最可怕的危害,患者不但要忍受呼吸困难、足踝肿胀、精疲力竭等临床症状带来的极大痛苦,并且因反复住院,给病人及家属带来诸多的不便和沉重的负担。心力衰竭严重影响病人的生活质量,甚至不能自理,心脏病的危害可见一斑。

心脏病严重威胁人类生命健康,有资料显示,心脏病致死的案例中,以心脏病发作而死亡的情况最常见,但心脏病发作的病例中,只有1/3是致命性的,2/3是非致命新的。所以,为了最大限度降低心脏病的危害,提醒患者千万不要忽视心脏病的治疗。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症状 心脏病危害 心脏病

暴躁易怒或是心脏病征兆 预防心脏病的方法介绍

气短、胸闷、异常出汗等现象是心脏病患者较为常见的早期症状,部分人也会有脾气变差、精神萎靡、食欲不振等情况存在。为什么早期心脏病患者脾气会……详细>>

周末不休息心脏病风险大 诱发心脏病的五大因素

研究者发现,调查工人中,那些周末过后仍未从一周工作中恢复过来的人更有可能死于心血管病。那些表示“很少”能从一周的工作疲劳和压力中恢复过来……详细>>

心脏病早期症状的征兆

如果到了后期才发现心脏病就很难治疗了,所以我们要了解心脏病的早期症状,及早的发现疾病才能进行更好的治疗。详细>>

疲劳气短警惕心脏病症状 心脏病有哪些危险因素?

不同心脏病患者出现的症状各异。不同的心脏病患者的心脏病的症状是不一样的,有些患者可能并不了解心脏病的症状。我院专家也对心脏病的症状进行了……详细>>

颈肩痛当心是心脏病症状 心脏病发作有何征兆?

活动后颈肩痛,以为是颈椎出了毛病,不料竟是心脏病作怪。专家提醒,胸闷或出现与运动有关的牙痛、头痛或腰痛等都是心脏病的先兆症状,应及时到医……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