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女性偏头痛应注意高血压 高血压的病因有哪些

2017-05-25 10:02:18      家庭医生在线

妇女健康研究的一项新分析表明,偏头痛女性,尤其是伴有无先兆偏头痛的女性,出现高血压风险增加的可能更大。

研究者发现,9%的高血压风险增加与有先兆偏头痛相关,而21%的风险增加与无先兆偏头痛相关。来自布莱根妇女医院的Pamela Rist在美国神经病学会年会(AAN)2017上公布了这项分析的结果。

一般,重要的高血压的病因有:

1、盐摄入过量。从人群流行病学研究结果看,平均每日钠摄入量与高血压发病率相关。中国人群食盐摄入量高于西方国家,世界卫生组织提倡每人每天平均食盐摄入量不超过6克。这是常见的高血压的病因。

2、长期饮酒。也是常见冲的高血压的病因,少量地喝一些红葡萄酒,但长期中度(每天饮酒50毫升)以上的饮酒,肯定对血压有不良影响。男性持续饮酒者较之不饮酒者4年内高血压发生的危险增加40%。

3、遗传。高血压病有明显的家族集聚性和遗传倾向,据估计人群中至少20%~40%的血压变异是由遗传决定的,同样属于常见的高血压的病因。双亲无高血压的子女发病概率为3%;父母一方有高血压的发病概率为28%;双亲均有高血压者,其子女高血压发生概率达46%。

4、超重肥胖。无论高血压人群还是血压正常人群,也无论成年人还是青少年,动脉血压与其相对体重存在明显的正相关,也就是说,体重越高的人,患高血压的可能性越大。这是高血压的病因中比较常见的一种。

护理高血压病人要注意什么?

饮食护理

饮食护理对高血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高血压很大程度上有“病从口入”的原因。高血压病人要注意吃的清淡,要定时定量、少食多餐,多吃低脂肪、优质蛋白食物,少吃胆固醇高的食物,多吃粗粮、绿色蔬菜和水果,多吃含钙高的食物,戒烟酒咖啡及浓肉汤等。

起居护理

高血压患者要养成规律健康的生活习惯,如每天按时排便,按时吃药,充足睡眠;不要呆在很多噪音的环境中或是长时间亢奋,不要熬夜;天冷注意保暖,天热时注意避暑,适当控制体重等等。

心情护理

本身患高血压的人就属于易怒、情绪不稳的体质类型,而这些又恰恰是使血压升高的原因之一。高血压患者要注意调适心情,放宽心境,避免情绪激动及过于焦虑,以免血压受刺激升高。

适量运动

适量运动是对高血压最好的护理方法之一。高血压患者可根据自己的血压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形式,如散步、太极等;长期坚持可让血压渐渐平稳甚至下降,有的人甚至不必再服降压药也能保持血压平稳而正常。请参考高血压的运动疗法。

最后,专家指出,高血压患者在生活中,应该做一个能自控的人,在准备骂人的时候,先思考几秒钟,这样就可以克制自己的情绪,避免高血压的病情突然出现,如果我们因为情绪的问题,加重了高血压的病情,那是非常可惜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高血压 高血压的病因 高血压

高血压的病因有哪些 高血压应该注意什么?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随着年龄的增长几乎没个人都会患高血压这种疾病,那么高血压究竟是怎么来的呢,很多患者肯定都不注意,这跟我们日常的不正常生……详细>>

头晕头痛或是高血压 控制高血压的措施有哪些

高血压的患者的人数随着我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而日益增长,而它所会带来的并发症可是会严重威胁到人们的生命健康的,因此,我们都需要提前对高血压……详细>>

高血压的6个病因被发现了!高血压的病因有哪些

高血压通常分为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而我们一般无法寻找到原因的高血压都称为原发性高血压,这种高血压的原因并没有完全明确。广州中医药……详细>>

长期头痛要检查高血压 高血压的症状有哪些

很多的高血压患者在早期时,没有明显的症状,但是并不代表无法诊断,一般来说在发病前都会有头痛和头晕的症状,此时患者应该多注意。如果长时间都……详细>>

高血压要注意什么?高血压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项

高血压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的疾病,它的形成和高血压患者的生活环境、体质、饮食习惯等因素有关联。高血压对我们的健康是有非常大……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