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什么是引诱心律失常的原因

2017-05-23 17:41:57      

心律失常现象的多发在生活中是十分的多见的。要想去抑制住心律失常的高发,多加的了解到诱发心律失常的原因也是很重要的。

1、烟:烟草中的多种有害物质可直接刺激植物神经,常会引起心律失常的出现。因此,这是诱发心律失常的原因之一。

2、饮:多饮酒可加重心脏负担,增加心肌耗氧量,大量喝咖啡也会导致同样结果,这也是心律失常的原因。

3、吃:有些人在吞咽食物3到6秒钟时可突发心悸、头昏,甚至昏厥有的出现心动过速、频繁早搏有的心律失常患者则发生心动过缓、传导阻滞,狼吞虎咽时症状更明显。吞咽食物引起的心律失常多数可自行消失,但也有反复发作而致死亡的病例。

4、体位:据研究,人体在体位发生改变的情况下,除迷走神经张力有变化外,血液动力学也会发生程度不同的改变。有些人的适应力、调节能力差,在由立位到卧位或由卧位到立位时,可出现短暂的心律失常,如立即做心电图检查可见图像有异常改变,但也会很快消失。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主要的引诱心律失常的原因

内科中的疾病中,心律失常现象的多发在生活中是十分的多见的。要想去抑制住心律失常的高发,多加的了解到诱发心律失常的原因也是很重要的。详细>>

心律失常能运动吗?心律失常的原因

心律失常可以运动吗?心律失常患者,大家大多都会认为不应该运动,否则就会使病情加重。其实,心律失常适当的运动是有好处的,不过要有选择性才行……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心律失常?心律失常的日常护理

什么原因导致心律失常?心率失常和生活习惯以及心脏疾病都有很密切的关系,所以要找出心律失常的原因就要注意这两点。而心律失常的日常护理也要多……详细>>

心情差引发致命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的10个原因

心律失常与心动过速是不一样的,要区别心律失常与心动过速。心律失常是由于心脏激动的起源或传导异常所致的心律或心率改变,正常心律起源于窦房结……详细>>

胎心心律失常常见吗?胎心心律失常的原因

胎儿心律失常是妊娠期常见的异常情况,其发生率约为1~2%。据此推算,每年我国大约有20~40万孕妇在常规产前检查时发现胎儿心律失常,这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