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心律失常的病因有哪些

2017-05-23 17:19:45      

心律失常是指心脏跳动的频率失常的一种疾病,心律失常除了本身心脏产生病变外,还由多种原因引起,为了加深大家对心律失常的认识,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心律失常的病因,希望大家能够细心阅读。

1、各种器质性心脏病:如先天性心脏病,冠心病,心脏瓣膜病,心肌炎,心包炎,心肌病,心内膜炎等,由于心脏的窦房结和传导系统受病变的侵害,很容易发生心律失常,所以心律失常几乎见于各种类型的心脏病。

2、神经:内分泌系统调节紊乱,水,电解质失衡 心脏的神经和内分泌系统调节紊乱,心脏的离子平衡失调等除心脏因素外其他各种原因引起的低氧血症介导的心肌乏氧,全身及心脏局部酸碱平衡的调节障碍等,具备了心律失常的离子和代谢所必备的基础,形成心律失常的条件因素,因而常常诱发心律失常的发生。

3、药物的影响:多种药物可以引起心律失常,比如非保钾利尿药,洋地黄类药物,肾上腺素,去甲肾上腺素,异丙肾上腺素,多巴胺,多巴酚丁胺,氨力农和米力农等,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各种抗心律失常药物或者经过改变离子通道,或者稳定细胞膜,或者改变心脏的不应期,或者作用于心脏的受体,达到防止或终止心律失常的目的,但是,抗心律失常药物本身也有致心律失常的作用,如果应用不当,也能介导心律失常,甚至死亡。

4、全身性或其他系统疾病:如神经系统疾病,内分泌系统疾病,代谢疾病,创伤,手术,心脏导管检查等都可以引起心律失常的发生。

5、正常人:在情绪激动,惊吓,忧郁,饮酒,饮浓咖啡等会发生窦性心动过速或期前收缩,健康的老年比青年人更容易发生心律失常,一般讲人的一生总会有心律失常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兴奋过度会导致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的病因有哪些

心律失常虽说也不是什么大病,不过却也不是个小病。发现心律失常如果不及时的进行治疗的话,后果也是很严重的。有人说心律失常也是会危害人的生命……详细>>

心律失常的病因有哪些

神经:内分泌系统调节紊乱,水,电解质失衡 心脏的神经和内分泌系统调节紊乱,心脏的离子平衡失调等除心脏因素外其他各种原因引起的低氧血症介导……详细>>

心律失常的病因有哪些?哪些药物可以抗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是心脏上的一种疾病,其发病原因是复杂多样的,当然现在治疗这个病的药物也是有很多的,所以不要过于担心,今天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中……详细>>

心律失常的病因有哪些?心律失常有诱发因素

心律失常是一种极其危险的疾病,很多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死亡,很多都是由于心律失常引发的。发生心律失常以后,人可能会出现心悸头晕乏力心慌等情……详细>>

心律失常过量喝酒易发病 心律失常的病因有哪些

我们常常讲一定要注重“酒桌上的礼仪”,可见生活中餐桌上总是无酒不欢,爱喝酒的人们更是每日每餐都离不开它。然而喝酒是一件值得慎重的事情,尤……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