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五成心梗症状不典型 心梗症状有哪些

2017-05-26 11:19:07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天气炎热,许多人都喜欢依赖空调来降温。但是,如果在天气很热的情况下,突然从室外进入到空调房间对人是一种刺激,这种强烈温差效果会强烈温差会诱发血管的收缩,冠状血管一收缩就会导致斑块破裂,很容易突发心梗。

临床上,有50%的患者,尤其是老年人,心肌梗塞的症状并不典型。如果首先出现的是急性腹痛,常易被误诊为胃肠炎、胆囊炎、胃肠穿孔等,而做心电图检查可发现是大面积心肌梗死。冠心病病人突发急性上腹痛,尤其症状不典型者,应想到心肌梗死的可能。腹痛型心肌梗死发生时,表现为突然的上腹部疼痛、呕吐、腹泻,而以往无类似病史,服用治疗胃痛的药物无任何疗效。

另外,牙痛也有可能是心梗的征兆。其表现为牙痛剧烈,但无明显牙病,同时伴有大汗淋漓、面色苍白、极度虚弱、有濒临死亡的感觉;牙痛部位不确切,往往数个牙齿都感到疼痛,服用一般止痛药,疼痛不能缓解,心电图检查有心肌缺血改变,或显示梗塞波形,按心绞痛或心梗治疗后牙痛消失。

心肌梗死的早期症状:

1、心绞痛疼痛时伴有大汗、恶心、呕吐、心律失常、低血压状态等,常称之为梗塞前状态。

2、心绞痛发作时,出现心功能不全症状或原有心功能不全症状加重。

3、以往身体健康,突然出现憋闷、乏力、运动时心慌气短等,并且进行性加重。这时就要警惕了,可能是心肌梗塞的前兆。

4、中老年患者突然出现急性左心衰竭、心源性休克、严重心律失常,并且不能用其它原因解释者。

5、心绞痛的发作由过去的劳累后转为夜间安静休息时发作,且发作时没有明显诱因。

6、原有的心绞痛性质改变(加频、变剧、持续时间延长),或诱因不明显,多在安静休息时发作,含服硝酸甘油疗效差。

心梗所表现的“痛”和一般疾病的痛有区别:

一、真正心梗的先兆是一过性的。比如如果是心梗导致的牙疼,通常3分钟左右就会过去,如果是牙周炎则不会这么短时间就好。

二、心梗前的疼痛是有原因诱发的。比如比如一骑车牙就疼,停下后就不疼了,可是再骑的时候又开始疼。

三、心梗之前还往往有这样的先兆。以前从未发生过、在活动时突然胸疼,还有就是晚上睡觉过程中甚至会突然疼醒了,或者迎风骑车时感觉不舒服,停下休息2~3分钟又好了。以上这些情况还很可能在1周以内反复出现。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梗表现 心梗症状 心梗

心肌梗塞可能会牙痛咽痛?留意不典型的心梗症状

散步过程中出现牙痛伴咽部疼痛,持续几分钟后缓解,但一天后再次发生牙痛,且疼痛剧烈,到医院经检查,发现广泛前壁心肌梗死— 一位急性心梗患者……详细>>

有些心梗并不会疼痛 心梗的症状有哪些?

如果有一天在没有任何诱因的前提下,忽然发现自己无缘无故的心跳加速,持续时间在1分钟到10分钟之间。并且常常是在体力活动、情绪激动或过度饱……详细>>

严重“心梗”可能没症状 防心梗关键是体检

心梗这个话题每天都有大夫写文章给大家科普,可以说这是一个用尽千言万语让医生和医疗媒体人们口干舌燥的话题。然而事实却证明,心梗的症状实在太……详细>>

什么是心梗?心梗会有哪些临床症状?

心梗就是心肌梗死,是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导致心肌长期缺血缺氧而引起的一种疾病,会有胸骨或心前区的压榨性疼痛和放射痛。近些年心梗的发生率……详细>>

胸痛就是心梗吗? 心梗前最明显的症状 莫忽视可救命!!

目前全国每年有近70万例心肌梗死(简称心梗)发生,但是仅有3.5万例获得了及时规范的救治。由于心梗发病急,不少患者出现胸痛、胸闷等症状时……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