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别把冠心病当做老年病 冠心病的症状有哪些

2017-05-25 10:22:40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富贵病”发病率迅速增加,心血管疾病就是其中一大类,尤其是冠心病人数的增加尤为凸显。统计显示,冠心病是全球死亡率最高的疾病之一。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011年的报告,中国的冠心病死亡人数已列世界第二位。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简称,是一种由冠状动脉器质性(动脉粥样硬化或动力性血管痉挛)狭窄或阻塞引起的心肌缺血缺氧(心绞痛)或心肌坏死(心肌梗塞)的心脏病,亦称缺血性心脏病。

以前我们认为冠心病是老年病,但是从近些年临床资料显示,年轻化的趋势非常严重,来医院就诊的患者中,30-40岁的病人也并不少见,甚至20多岁的患者也有。”侯丕华表示,冠心病的危险因素包括可控制的危险因素和不可控制的危险因素。可控制的危险因素有:高血压、血脂异常、糖尿病、肥胖/超重,以及不良生活方式包括吸烟、不合理膳食、缺少体力活动、过量饮酒,以及社会心理因素。不可控制的危险因素有:年龄、性别、早发心血管疾病家族史。

在内科疾病中冠心病的症状是最为多见的,但是往往在我们的生活中人们都把冠心病的症状忽略了。

最常见的冠心病的症状有哪些表现呢?

1、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早期冠心病的症状表现就是饱餐、寒冷、看惊险影片时,冠心病患者会感到心悸、胸痛,在公共场所或会场中,或上楼爬山时,比自己以前,特别比别人容易感到胸闷、心悸、呼吸不畅和空气不够。

2、冠心病的症状表现在体力活动时有心慌、气短、疲劳和呼吸困难感。冠心病的早期症状在劳累或精神紧张时表现为胸骨后或心前区闷痛,或紧缩样疼痛,冠心病的出现并向左肩、左上臂放射,持续3-5分钟,休息后自行缓解。

冠心病发作的时候会有一些前兆,而且冠心病大多数是属于一种慢性的病理过程,如果是患者有比较长的冠心病史,那么就比较容易会让一些患者,还有患者的家属,相对的降低其警惕性。所以大家平时,应该要了解冠心病症状出现加重的一些讯号表现,这样才可以及时的做好救治的措施。

冠心病什么情况下容易发作

冠心病症状加重的信号最主要的就是表现在,如果心绞痛的症状在发作的时候,会比较的加深而且出现相对的非常频繁,还有一些冠心病患者在心绞痛发作的时候,相对的延长超过15分钟左右。

患者还表现为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现象,感觉全身无力,并且还伴随着出现想解大小便但是出现失禁的状况,有些患者会表现为容易出虚汗,会觉得患者的脉搏不齐,感觉心里会难受并且还发空,有些人表现为面色非常苍白,说话的时候没有力气,感觉憋气并且会烦躁不安。

如果患者发现以上有12个状况,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应该需要呼叫120进行急救。在次同时可以服用速效救心丸等等治疗冠心病的用药。而且冠心病在急性发作的时候,会感觉会有剧烈胸痛的现象、会出现大汗淋漓的现象,还有一部分会突然的心跳停止呼吸停止。如果患者遇到这样的情况,作为家属一定要镇定,应该对于患者进行及时有效的急救措施,不要做一些错误的急救措施反而容易会加速患者的死亡。

无论是心绞痛患者还是心肌梗死的患者,都应该需要即刻的停止所有的活动,患者这个时候可以坐下或者是进行相对的卧床休息,严禁进行奔走呼救的措施,或者是患者应该步行的到医院去。如果是到了室外的时候,患者可以在原地进行蹲下的休息。因为适当的静止活动能够相对的减少心脏负荷,能够及时的减少患者心肌的耗氧量,与此同时,患者还应该要相对的放松精神,不要情绪紧张和不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表现 冠心病症状 冠心病

肾气亏损导致冠心病?冠心病的症状有哪些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简称冠心病,指由于脂质代谢不正常,血液中的脂质沉着在原本光滑的动脉内膜上,在动脉内膜一些类似粥样的脂类物质堆积而……详细>>

冠心病的诊断方法:冠心病要与哪些疾病鉴别?

冠心病要与哪些疾病鉴别?临床认为冠心病的诊断应与心肌炎肥厚梗阻性心肌病心包炎胸膜炎等进行鉴别。详细>>

什么是早期冠心病?冠心病早期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冠状动脉是供应心脏血液的动脉血管,如果此处出现硬化,就会导致血管变窄或出现堵塞,从而出现以心肌缺血、缺氧等为表现症状的疾病,而这叫做冠心……详细>>

冠心病注意事项有哪些?

冠心病是一种不可逆的慢性病,但冠心病患者一样可以带病延年,关键是在合理用药的基础上,注意生活中的自我调节。那么广大冠心病患者应该注意哪些……详细>>

老年冠心病的原因有哪些?预防冠心病的6大细节

老年冠心病的发病原因有哪些?冠心病在中老年人中非常常见,主要表现为心律失常、心绞痛、心力衰竭,甚至是猝死。老年妇女冠心病增多与寿命延长以……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