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美国心脏病死亡人数下降 心脏病该如何预防?

2017-05-23 09:48:47      家庭医生在线

研究发现,在过去一代人的时间里,美国因心血管疾病导致的死亡人数减少了一半,但一些地区死于常见心脏疾病的人数是其他地区的两倍。研究人员在发表于《美国医学会杂志》的报告中称,从美国全国范围来讲,每10万人中死于心血管疾病的人数从1980年的507人降至2014年的253人。

报道称,研究人员将其中情况最糟糕的10%的县与情况最好的10%的县进行了比较,发现这两组县级地区较35年前相比,死于心血管疾病的人数比例之差减少了15%,但仍然存在巨大差异。

例如,在2014年死亡率最高与最低的县中,研究人员发现每10万人中,死于高血压的人数分别为18人与4人;因血液流入心脏受阻的死亡人数为236人与199人;因血液流入大脑受阻的死亡人数分别为68人与40人。

位于西雅图的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首席研究者格雷戈里•罗斯(Gregory Roth)博士说:“我们知道各县的冠心病与中风患者存在差异,但在我们研究导致心脏病的其他8个的重要原因之前,没人对该内容进行过仔细研究。”

报道称,心血管疾病死亡率最高的集中县份沿密西西比河谷从俄克拉荷马州东南部延伸到肯塔基州东部。心血管死亡率最低的县集中在旧金山、科罗拉多州中部、内布拉斯加北部、明尼苏达州中部、弗吉尼亚州东北部与佛罗里达南部。

该报告合著者戈夫在电子邮件中说:“所有的美国人都应该知道,心脏病是我国民众的主要死因,但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可以预防的。” 每天只要走30分钟,避免吸烟,保持健康饮食,多吃植物与全谷物,少加工食物,盐与糖就可以帮助预防。

预防心脏病的四种方法

1、减肥

肥胖者患心脏病的比例远远高于正常体重的人,特别是“苹果形”身材(腰臀肥胖)的人更危险。只要老年减肥3—5公斤,心脏状况就会有很大改善。同时,专家告诫较胖的老年,不要指望自己一下子变成超级模特,要通过平衡饮食和锻炼逐渐达到减肥的目的。

2、改善生活环境

污染严重及噪音强度较大的地方,可能诱发心脏病。因此改善居住环境,扩大绿化面积,降低噪音,防止各种污染。这种心脏病的预防是较为常见的。

3、多运动

每天适度运动20分钟,可使患心脏病的几率减少30%,快走的效果最好。

4、控制体重

研究表明:体重增加10%,胆固醇平均增加18.5,冠心病危险增加38%;体重增加20%,冠心病危险增加86%,有糖尿病的高血压病人比没有糖尿病的高血压病人冠心病患病率增加1倍。这也是心脏病的预防方法之一。

心脏病患者吃什么食物好

1、海带

海带属于可溶性纤维,比一般蔬菜纤维更容易被大肠分解吸收运用,因此可以加速有害物质如胆固醇排出体外,防止血栓和血液黏性增加,预防动脉硬化。

2、玉米

玉米油含不饱和脂肪酸、高达六成的亚麻油酸,是很好的胆固醇吸取剂,具有稳定血压的作用。

3、黄豆

黄豆含有很多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而且大多都是不饱和脂肪酸,能够促进体内脂肪和胆固醇代谢。

4、薏苡仁

属于水溶性纤维的薏苡仁,能够加速肝清除胆固醇,掩护心脏健康。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心脏病 心脏病预防 心脏病

过瘦也易患心脏病 如何预防心脏病

我们都知道,体形肥胖对身体危害很大,大大提高了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可是,体型过瘦也会增加这个风险,大家有知道吗?总而言之,要降低患心血管……详细>>

亚洲人更易得心脏病?心脏病该如何预防

美国《科学转化医学》杂志刊登的一项新研究揭开了亚洲人更容易得心脏病之谜。详细>>

久看电视会诱发心脏病? 心脏病该如何预防

一项研究发现,每天久坐电视机前看电视,患心脏病而过早死亡的风险增加。其中,研究人员指出,看电视1小时可增加心脏病死亡风险7%,每天看电视……详细>>

主食吃得少患心脏病风险大 心脏病该如何预防

少吃主食,一直是减肥者遵循的金科玉律。但近日,美国“福克斯新闻”刊登最新研究认为,主食吃得少的人,坏胆固醇会增高。详细>>

冬天如何预防心脏病发作?冬天戴帽子可预防心脏病

冬季的来临是很容易导致心脏病发作的,相信大家对于心脏病是比较熟悉的,心脏病往往主是发生在老人身上。冷空气是寒冷季节的帮凶,统计资料显示,……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