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低血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半乳糖血症胰岛素瘤小儿慢性肾功能衰竭老年人慢性肾功能衰竭糖原积累症

糖友低血糖护理

2017-05-19 11:55:21      

糖友低血糖护理

糖尿病患者低血糖反应需:

1、绝对卧床,保持环境安静。

2、及时测血糖,可采集血标本送化验室检测注明采集时间。

3、症状轻者,嘱喝糖水或进甜食,严重不能进食者应立即给予50%葡萄糖40-60ml静注,必要时静脉持续点滴葡萄糖。

4、严密观察神志、瞳孔、心率、血压等变化,认真做好病情记录。

5、昏迷患者给予吸氧,昏迷时间长者留置导尿,加强基础护理,预防并发症。

6、根据病情监测血糖,观察其变化调整用药。

7、做好心理护理,低血糖反应时患者易产生恐惧、紧张、焦虑心理,在治疗中保持镇静,动作迅速,操作熟练,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蔼的态度向患者讲明低血糖反应是糖尿病患者治疗中经常出现的情况,不必惊慌、恐惧,只要及时治疗,症状很快消失,并针对低血糖发生的原因讲明预防的方法,使患者情绪稳定。

8、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制定合理饮食方案,观察患者的进食情况,控制饮食。

9、积极预防低血糖的发生,抽吸胰岛素剂量准确,注射准时,注射后半小时内及时进食。胰岛素一般从小剂量开始,根据血糖、尿糖变化及时调整用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低血糖?低血糖有哪些症状?

低血糖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指血浆中葡萄糖的水平低于正常值,当患者低血糖时会出现发汗饥饿、心慌、颤抖、面色苍白等临床表现,当……详细>>

糖友运动小心低血糖

低血糖是糖尿病治疗过程中可能发生的严重并发症,糖尿病患者只要血糖低于3.9mmol/L就属于低血糖。在生活中很多事情会导致糖尿病患者发生……详细>>

突然心慌出冷汗当心低血糖 低血糖也会危及生命

有些人会在上班或游玩时无缘无故出现心慌、出冷汗、甚至昏迷的症状,有些市民下班时肚子已经饿得慌,回家后又发现家里人没有做好饭,心情就会极度……详细>>

荔枝过量也可能低血糖 低血糖患者要怎么吃?

又到了岭南荔枝上市的季节,然而民间有“一颗荔枝三把火”之说,荔枝到底该怎么吃?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李湘力提醒,荔枝美味但也……详细>>

低血糖晕倒要如何处理?低血糖饮食限制哪些食物

低血糖晕倒大多是犯困、饥饿、营养不良等因素造成。低血糖晕倒对神经系统的影响极大,如不及时进行抢救治疗,昏迷超过6小时就会造成不可能恢复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