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会影响肾脏吗 高血压该如何预防?

2017-05-18 14:20:50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一旦发病就会给患者造成长期的病痛折磨,使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都不能照常进行。高血压患者常常在病痛的煎熬中苦不堪言,那么高血压在发病的时候有哪些症状呢?

高血压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一)早期表现:在高血压的发病早期,许多患者都不能及时发觉自己已经处于高血压的侵害境况中,因为高血压在早期多无症状,偶尔体检时才会发现血压增高,或在精神紧张,情绪激动或劳累后感头晕、头痛、眼花、耳鸣、失眠、乏力、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可能系高级精神功能失调所致。早期血压仅暂时升高,随病程进展血压持续升高,脏器受累。

(二)脑部表现:血压的不断升高会在一定程度上对患者的脑部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高血压患者会出现头痛、头晕的症状。多由于情绪激动,过度疲劳,气候变化或停用降压药而诱发。血压急骤升高会导致剧烈头痛、视力障碍、恶心、呕吐、抽搐、昏迷、一过性偏瘫、失语等。

(三)心脏表现:心脏的健康受损也是高血压患者的一个显著的临床症状,同时也是非常常见的。在早期,高血压患者会出现心功能代偿,症状不明显,到了发病后期,高血压患者的心功能失代偿症状就会导致发生心力衰竭。

(四)肾脏表现:随着病情的恶化,高血压患者的肾脏会受到严重的健康干扰,出现肾脏病变。长期高血压致肾小动脉硬化。肾功能减退时,可引起夜尿,多尿、尿中含蛋白、管型及红细胞。尿浓缩功能低下,酚红排泄及尿素廓清障碍,出现氮质血症及尿毒症。

掌握以下常识,对预防高血压发作有很大好处:

1、长期患高血压者对高血压产生了“适应”性,即使血压明显升高,也无任何不适,应每周至少测量血压1次。

2、骤然停药会导致血压出现升高-降低-升高的不稳定情况,可采用维持量继续服药,或者在医生的指导下将药物进行调整,防止血压起伏较大。

3、性生活时由于情绪高涨、心跳加快,血压也会有明显的升高,当收缩压超过170毫米汞柱时,应尽量避免性生活。

4、长期服药会降低疗效,产生耐药性,并易出现药物副作用,应按病情的需要及时调整药物。

5、出现大便排解困难时不能用力屏气排便,以免导致腹部压力增大、血压骤升,如有大便干结,可应用一些润肠通便的药物。

6、有高血压的人剧烈运动时如果遭遇胸痛,特别是持续1-2小时的疼痛时,除了要警惕心绞痛外,还应警惕是否夹层动脉瘤引起的疼痛,及时就医。

长期高血压的潜伏危害

潜伏的杀手,咱器官损伤缓慢,常见的主要有心脏损害,心脏肥大,心律失常,脑动脉硬化,心力衰竭,尿毒症,视网膜硬化和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的发生。

潜伏的患者,高血压长期存在我们的血管就会发生改变,也就会存在很多的健康隐患为题,持续的血压增高,逐渐破坏重要脏器的功能,一旦脏器功能出现障碍治疗的话就会非常的麻烦。

潜伏的症状,出现失眠,睡眠不良,耳鸣,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的身体会有类似的情况发生,也是在预示着我们的高血压的侵入,比如头晕,心悸气短,头痛,耳鸣,肢体麻木等有可能就是高血压来了,高血压头痛部位一般都是在脑后,如果头痛的时间长并且剧烈还伴有恶心呕吐。

都是高血压恶化的信号,高血压引起的耳鸣持续的时间比较长,会出现断断续续的情况,还有一个容易被人忽略的现象就是失眠,表现为噩梦多,容易惊醒,入睡也比较困难。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的症状 高血压

高血压遗传几率高吗?高血压该如何预防

高血压可分为两种:一种叫原发性高血压,一种叫继发性高血压(只占所有高血压约5%),前者具有某种程度的家族遗传倾向,父母一方患病,子女得病……详细>>

8大人群是高血压的高危人群 高血压该如何预防

高血压会喜欢哪些人呢?生活中有8种类型的人是高血压的“爱好者”,今天就为你盘点高血压最容易缠上的8大人群吧。详细>>

高血压禁食多盐高热量食物 高血压该如何预防

高血压是一种可防可控的疾病,我国人民的正常血压值是 120/80mm。对于高血压患者生活中要做好防控措施,那么高血压不能吃什么?详细>>

高血压有哪些危害?高血压如何预防?

高血压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也是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主要是因为心脏的动脉血管硬化导致血压升高,在临床上高血压原发性和继发性高血压两种,其中……详细>>

这8种人最易患高血压 高血压该如何预防?

高血压在我们的印象中,似乎只有老年人才会有,事实上,有8大人群需要警惕高血压的出现。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