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周末还加班易患心脏病 预防心脏病怎样最科学?

2017-05-18 08:40:40      家庭医生在线

有研究表明,那些周末还没有好好休息的人,更容易受到心脏健康的威胁。现代人工作忙碌,所以,预防心脏病应该从平时就要做起。保证每晚充足的睡眠,每周坚持适量运动,显得相当重要。

由于现代人的工作压力比较大,所以很多人周末了仍然没法好好休息,但是,这种方式会危害你的心脏健康的。芬兰研究者发现,调查工人中,那些周末过后仍未从一周工作中恢复过来的人更有可能死于心血管病。那些表示“很少”能从一周的工作疲劳和压力中恢复过来的工人,比“差不多总是”能恢复过来的工人死于心脏病的可能性高3倍。

导致心脏病的病因有:

1、情绪对疾病影响是很大的,终日愁眉苦脸是心脏病的病因之一。

2、怒斥会对心脏造成巨大的冲击,这也是导致心脏病的病因。

3、事业至上,忽视减压。精神压力最大的冠心病患者比精神压力最小的患者死亡的可能性要大三倍。因此,每天沉思20分钟会减少你25%以上的焦虑和抑郁。

4、陪着别人吸烟。如果一个人每周三次,每次暴露在别人吸烟时吐出的烟雾30分钟,那么他患心脏病的风险比很少被动吸烟的要高26%。

5、雾天在户外运动。在空气污染最严重的雾天里进行户外锻炼会阻断血液中氧的供应,从而使血液更容易凝结。

心脏病是心脏疾病的总称,包括风湿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冠心病、心肌炎等各种心脏病。而现在心脏病就像一个危险的炸弹存在我们身边,因此预防心脏病是每一个人需要了解的知识。

怎样更好的远离心脏病的危害呢?

预防心脏病1、控制体重

研究表明:体重增加10%,胆固醇平均增加18.5,冠心病危险增加38%;体重增加 20%,冠心病危险增加86%,有糖尿病的高血压病人比没有糖尿病的高血压病人冠心病患病率增加1倍。邯郸市285医院心血管内科孔令恩

预防心脏病2、戒烟

草中的烟碱可使心跳加快、血压升高(过量吸烟又可使血压下降)、心脏耗氧量增加、血管痉挛、血液流动异常以及血小板的粘附性增加。这些不良影响,使3049岁的吸烟男性的冠心病发病率高出不吸烟者3倍,而且吸烟还是造成心绞痛发作和突然死亡的重要原因。

预防心脏病3、戒酒

美国科学家的一项实验证实乙醇对心脏具有毒害作用。过量的乙醇摄入能降低心肌的收缩能力。对于患有心脏病的人来说,酗酒不仅会加重心脏的负担,甚至会导致心律失常,并影响脂肪代谢,促进动脉硬化的形成。

预防心脏病4、改善生活环境

污染严重及噪音强度较大的地方,可能诱发心脏病。因此改善居住环境,扩大绿化面积,降低噪音,防止各种污染。

预防心脏病5、避免拥挤

避免到人员拥挤的地方去。无论是病毒性心肌炎、扩张型心肌病,还是冠心病、风心病,都与病毒感染有关,即便是心力衰竭也常常由于上呼吸道感染而引起急性加重。因此要注意避免到人员拥挤的地方去,尤其是在感冒流行季节,以免受到感染。

预防心脏病6、合理饮食

应有合理的饮食安排。高脂血症、不平衡膳食、糖尿病和肥胖都和膳食营养有关,所以,从心脏病的防治角度看营养因素十分重要。原则上应做到“三低”即:低热量、低脂肪、低胆固醇。

预防心脏病7、适量运动

积极参加适量的体育运动。维持经常性适当的运动,有利于增强心脏功能,促进身体正常的代谢,尤其对促进脂肪代谢,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有重要作用。对心脏病患者来说,应根据心脏功能及体力情况,从事适当量的体力活动有助于增进血液循环,增强抵抗力,提高全身各脏器机能,防止血栓形成。但也需避免过于剧烈的活动,活动量应逐步增加,以不引起症状为原则。

预防心脏病8、规律生活

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生活有规律,心情愉快,避免情绪激动和过度劳累。

远离心脏病从预防做起,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是预防心脏病的关键,还有就是不要让你的心脏老是收到外界的刺激,这样对心脏是不利的,保护心脏从现在做起吧!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心脏病 心脏病病因 心脏病

常加班增加患心脏病风险 心脏病的病因有哪些

加班对不少人来说是家常便饭。你是否认为只要不熬夜,就对健康没什么影响?详细>>

过瘦也易患心脏病 如何预防心脏病

我们都知道,体形肥胖对身体危害很大,大大提高了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可是,体型过瘦也会增加这个风险,大家有知道吗?总而言之,要降低患心血管……详细>>

长时间开车可能致心脏病?预防心脏病注意什么

中青年已成为心脏病、猝死的高危人群。不少年轻人事业工作压力大,还有部分人有高血压病史但没有按医生的要求服药治疗,从而引发心血管疾病甚至猝……详细>>

周末不休息心脏病风险大 诱发心脏病的五大因素

研究者发现,调查工人中,那些周末过后仍未从一周工作中恢复过来的人更有可能死于心血管病。那些表示“很少”能从一周的工作疲劳和压力中恢复过来……详细>>

周末不休息警惕心脏病 预防心脏病要常运动

由于现代人的工作压力比较大,所以很多人周末了仍然没法好好休息,但是,这种方式会危害你的心脏健康的。芬兰研究者发现,调查工人中,那些周末过……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