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婚姻不幸易患心血管疾病 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2017-05-18 08:38:38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不幸的婚姻真会“伤心”。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婚姻不幸福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更高。

研究人员对281名健康的中年人进行了调查研究,这些人全部拥有伴侣。在为期4天的研究中,每小时对他们之间的互动状况进行“积极”或“消极”的判断,并记录下来。研究人员还对他们颈动脉的粗细进行检测。结果显示,两人之间互动较为消极的人颈动脉更粗。研究人员表示,婚姻幸福与否对人们的健康状况影响巨大。美国匹兹堡大学的托马斯·卡马克是该研究的领导者,他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一个人与伴侣关系的好坏同一系列健康后果相关联,包括心脏病风险等。”研究人员发现,婚姻中的压力对男女身体健康有重要影响,对比那些觉得婚姻非常幸福的人,那些自认为婚姻互动不太积极的人,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风险升高8.5%。

研究人员表示,“医疗保健工作者应该将婚姻关系纳入评估对象。婚姻关系的好坏也是评判人健康的重要标准。”

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防止栓塞

血管尤其是冠状动脉冬季寒冷时容易收缩、痉挛,发生供血不足,并可能导致栓塞,要十分注意保暖。

患者不宜晨练

因为睡眠时,人体各神经系统处于抑制状态,活力不足,晨起时突然大幅度锻炼,神经兴奋性突然增高,极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冬季应该注意这个问题。

注意饮食习惯

由于长时间饮食习惯问题,饮食中脂类过多,醇类过多。同时又没有合理的运动促进脂类醇类的代谢,导致体内脂类醇类物质逐渐增多。

多吃富含精氨酸的食物

富含精氨酸补肾填精食物有助调节血管张力、抑制血小板聚集的血管舒张因子——氧化的合成,减少血管损伤。这类食物有海参、泥鳅、鳝鱼及芝麻、山药、银杏、豆腐皮、葵花子等。

资料显示,心血管疾病已成为中国居民健康的“头号杀手”,每一个人都应关注自己的心血管健康。从事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学和科研工作30余年的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郭红卫教授提醒,如果身体经常有以下这些症状,可能预示着你的心血管不那么健康。

心血管疾病到来的前兆

1。经常感到心慌、胸闷;

2。劳累时感到心前区疼痛或左臂部放射性的疼痛;

3。早晨起床时,一下子坐起,感到胸部特别难受;

4。饭后胸骨后憋胀,有时冒冷汗;

5。晚上睡觉胸闷难受,不能平卧;

6。情绪激动时心跳加快,有明显的胸部不舒服的感觉;

7。走路时间稍长或速度稍快即感到胸闷、气喘、心跳加快;

8。胸部偶有刺痛感,一般1—2秒即消失;

9。爬楼或做一些原本很容易的活时感觉特别累,需歇好几次才能做完,且感觉闷、气喘;

10。浑身乏力,不愿多说话。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心血管病 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病

心血管疾病的种类

心绞痛是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急剧的、暫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临床综合症。其特点为阵发性的前胸压搾性疼痛感觉,可伴有其他症状,疼痛主要位于……详细>>

吃红肉易引发心血管疾病 预防心血管疾病怎么吃

为什么吃猪、牛、羊肉等红肉容易引发心血管疾病?人们通常认为罪魁祸首是红肉中的胆固醇和饱和脂肪。但一项新研究表明,一种被称为肉碱的成分可能……详细>>

如何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心血管疾病的危害

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因素通常十分的复杂,同时因为每一个人的身体体质不同,发病显示表现也不同,所以治疗上也是因人而异,但是在注意事项上都是统一……详细>>

酗酒可引发心血管疾病 预防心血管疾病这样做

心血管疾病是中、老年人常见的疾病,那么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呢?详细>>

心血管疾病饮食要注意哪些?

心血管病死亡率?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是非常的高的,因此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预防心血管疾病,那么心血管疾病患者在饮食上需要注意的地方……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