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小腿发紫当心动脉硬化闭塞 动脉硬化闭塞怎么办

2017-05-20 08:47:09      家庭医生在线

动脉硬化闭塞症的早期症状及时判断对本病的治疗很重要。加上动脉硬化闭塞症的早期症状特别容易与其他的周围血管疾病相混淆,建议出现这些症状还是到权威专业的机构去检查。

动脉硬化闭塞症早期五大征兆主要有:

1、手脚冰冷;

2、在活动或行走一段距离后出现肌肉疼痛、痉挛和疲乏无力,而且常常伴有麻木的感觉;

3、在休息时间也可感到肢体疼痛、麻木和感觉异常,尤以夜间最为明显;

4、足趾、足部和小腿的皮肤颜色出现异常,苍白、发紫、变黑,严重时还会产生溃疡和坏死;

5、腿老是抽筋。

大家都知道动脉硬化是一种导致动脉血管壁变硬加厚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如果患有这种疾病,那么很可能会出现心血管供血不足等情况的发生,如果患者能做好饮食调养,那么会对这种疾病有很好的防治效果。

动脉硬化吃什么好?

(1)摄入的热量必须与斲丧的能量相均衡,最好把这种均衡连结在尺度体重范畴内。要是超重,就不但要淘汰热量摄入,还应该加强体力运动,加强能量斲丧。

(2)重点淘汰食品中动物脂肪和卵白质,每次进餐都要严酷控制肉类食品。由于纵然是最瘦的肉也含10-20%的动物脂肪,应该从食用肉中消除多余的脂肪,把脂肪摄入量淘汰到最低限度。不要吃鸡皮,由于鸡皮所含脂肪比例高。一星期内吃猪、牛肉不凌驾3次,其他时间最好是鸡或鱼(不包罗水生贝壳类),由于这些所含的饱和脂肪酸少于猪、牛等肉类。

(3)对肉或鱼最好烧、烤或烘,不要用油煎或炸。由于烧、烤、烘能从肉中扫除失相称数目标人体不必要的脂肪。

(4)低落胆固醇的摄入量。逐日不凌驾三个蛋黄(包罗其他食品),水生贝壳类(龙虾、小虾、牡蛎)每月最好仅吃2~3次,少吃肝、肾和其他内脏,由于,内脏中含有大量的胆固醇和脂肪。

(5)罕用或不消蛋黄酱拌色拉。最好用醋或酱油等,多用植物油烹调,罕用动物油和黄油烹调。

(6)不食或少食奶油、糖果或酸味饮料,少吃甜食,少吃精制糖,多吃尺度粉,少吃精粉。如允许以改进消化本领,低落热量摄入,也淘汰了肠道对脂肪和胆固醇吸取。

(7)限定上述饮食亦不会缺乏营养。蔬菜、水果和各种食品中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可以向人体提供热量。也便是说,各种食品以及黑面包、糙米、蚕豆、豌豆、胡萝卜、绿叶蔬菜和奇怪水果、桃子、梨、苹果(最好带皮),含有人体所必要的全部营养身分。在不进步血液胆固醇的环境下,供应人所必要的全部热量。

(8)用饭要定时,两顿饭之间不要加小吃,要是非吃不行的话,可吃些苹果、生胡萝卜、饼干或其他不提供脂肪含量的食品。

(9)饮咖啡、茶和含咖啡因的饮料要得当。这些饮料刺激大脑、心脏和循环体系,并且刺激胃酸排泄,使人觉得饥饿。口渴时最好喝自然果汁,无咖啡因的咖啡、脱脂牛奶和水。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硬化闭塞症 动脉硬化症状 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闭塞症有5大症状 动脉硬化闭塞症怎么治

动脉硬化性闭塞症是全身性动脉粥样硬化在肢体局部表现,是全身性动脉内膜及其中层呈退行性、增生性改变,使血管壁变硬、缩小、失去弹性,从而继发……详细>>

动脉硬化闭塞症危害

动脉硬化闭塞症是会引起巨细胞性动脉炎的发生,它是在人体的大中动脉当中出现的一种急性或者是慢性的炎症,患者常是会出现局部或者是全身性的表现……详细>>

动脉硬化闭塞症患者的饮食

动脉硬化闭塞症顾名思义就是我们常说的动脉硬化了,该病常发于冬季,一般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动脉硬化闭塞症不是一会半会形成的,它是一种缓慢发……详细>>

动脉硬化闭塞症症状

动脉硬化闭塞症是非常严重的一种疾病,病情严重的患者可能无法正常的行走,动脉硬化闭塞症它的具体症状表现根据患者的病情是不同的,并且动脉硬化……详细>>

动脉硬化闭塞症症状

动脉硬化闭塞症是非常严重的一种疾病,病情严重的患者可能无法正常的行走,动脉硬化闭塞症它的具体症状表现根据患者的病情是不同的,并且动脉硬化……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