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年轻人也会得高血压吗 高血压的症状有哪些

2017-05-16 10:26:42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脑病指的是动脉压力突发急骤升高,导致脑小动脉痉挛或脑血管调节功能失控,从而产生严重脑水肿的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发病时有头痛、恶心、呕吐、抽搐、烦躁不安、呼吸困难、视力模糊、意识障碍,甚至昏迷死亡。

或许有人会问,高血压大多发生在中老年人,那么30岁左右的年轻人会有患病的可能吗?从现代临床资料来看,高血压的确会出现在中青年身上,且患者有越来越年轻的趋势。对于具备家族史或高危险因素的病人来说,年龄已不是他们抵御高血压的法宝了。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的富裕,高血压的症状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我们面前。体循环动脉血压升高为主要高血压的症状,在具体临床表现上,有很多的特征,希望能引起大家足够的重视。

高血压的症状初期比较隐蔽,进展缓慢,早期可无症状。不少病人在体格检查时才发现血压升高。少数病人在出现心、脑、肾并发症时才发现有高血压的症状。可有头晕、头痛、情绪易激动、颈项部板滞、注意力不集中等高血压的一般症状。早期在精神紧张、情绪激动、劳累时血压升高,休息后降至正常。

随着病情进展,血压持续升高。体检时可有下列体征:主动脉瓣区第二心音亢进,主动脉瓣收缩期杂音。长期持续高血压可见心尖搏动向左下移位f巴界向左下扩大等左心室肥大体征,还可闻及第四心音。

高血压的症状主要出现在工业化国家,我国较西方国家相比比较低。城市高于农村,北方高于南方,高原少数民族地区患病率较高,男女差别不大,老年人较为常见,这是我国高血压的症状出现特点。

毫无疑问的是高血压已经成为影响人类健康的一大疾病,尤其是对大脑,心脏以及其他器官的影响。不过好在高血压现在可通过药物进行控制,也有效的控制住血压的变化。当然了有的时候可能因为饮食方面的问题导致血压升高。

血压升高患者有什么反应呢?

患者常常出现心脏方面的问题,比如说失眠,烦躁,心悸的等等症状,高血压的部分患者常感觉肢体麻木,手指不灵活。一般经过适当的治疗后回出现好转,但若肢体麻木较顽固,持续时间长,而且固定出现于某一肢体,并伴有肢体乏力、抽筋、跳痛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预防中风发生。

头晕,有些头晕是短暂性的,就是在突然起立时出现,有些是持续性的。头晕是患者的主要痛苦所在,其头部有持续性的沉闷不适感,当出现高原性高血压危象时,可能会出现与内耳眩晕症相类似症状。头痛,患者出现持续性钝痛,甚至有炸裂样的剧痛。经常在早晨睡醒时发生、起床活动及饭后逐渐减轻。疼痛部位多在额部两旁的太阳穴和后脑勺。随着病情发展患者出现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进而逐渐加重。在此提醒高血压患者一定要提高对高原性高血压病的认识,高原性高血压是一种病程长久的疾病。一般认为是由于强烈的、反复的、长期的外界刺激,造成大脑皮层功能紊乱,失去了对血管的正常调节而发病。所以必须做到早期预防、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症状 高血压的症状 高血压

儿童也会得高血压吗?儿童高血压症状有哪些

日常生活中,很少有人会想到给孩子测测血压,都认为高血压是成年人的“专利”。其实,成年人有高血压,儿童也有高血压,甚至新生儿也会有高血压。……详细>>

年轻人为什么会得高血压?高血压的症状有哪些

很多人以为高血压是老年人才患的疾病,其实年轻人也会得高血压,可见高血压的患病年龄越来越年轻化。为何年轻人也会得高血压?详细>>

年轻人也会得高血压 合理膳食可降低高血压风险

很多人都以为高血压是老年人的专利,真的是这样吗?5月17日正是世界高血压日,据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高血压专科黄辉教授介绍,年轻人也越来……详细>>

年轻人也会得高血压?这4种行为容易诱发高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引起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种,除了家族遗传之外,不注意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也会诱发高血压的产生,另外高血压患者……详细>>

高血压及高血压的症状

由于高血压可致动脉脑硬化,使血管弹性减退,脆性增加,故容易破裂出血。其中以鼻出血多见,其次是结膜出血、眼底出血、脑出血等,据统计,在大量……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