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低血糖的原因及症状

2017-05-10 12:07:32      

低血糖的原因及症状

1、低血糖的原因有药物因素胰岛素:胰岛素注射过量或注射后摄食量过少而活动量相对过度,可能产生典型的急性低血糖反应。磺脲类药物:这些药物引起低血糖的程度与药物半衰期、代谢速度等有关。当患者有饮食减量、肝肾病变、肾上腺皮质功能不足时,即有出现低血糖的可能。

2、低血糖的原因有疾病因素严重肝病时,肝脏不能有效地调节血糖,当糖摄入不足时易发生低血糖。肾上腺、甲状腺、垂体等内分泌疾病都有可能造成低血糖症。

3、低血糖的原因有生活习惯长期进食不足,过度消耗,如神经性厌食、慢性吸收不良、慢性腹泻、肾陛糖尿等,会促使血糖下降。空腹过量饮酒刺激胰岛索大量分泌引起低血糖症。持续剧烈运动、长期饥饿或高烧病人团血糖消耗过多,也可引起低血糖症。

4、低血糖的症状有早期糖尿病Ⅱ型糖尿病在发病早期反应性地引起低血糖,低血糖症状一般在进食3~5个小时以后出现,患者的空腹血糖值略高或是正常值的高限,很难被患者发觉,必须通过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诊。

5、低血糖的症状有功能性低血糖功能性低血糖的患者在检查后没有发现任何疾病,可能是糖代谢调节不够稳定的缘故。患者以中年女性多见,病情与情绪不稳定、精神受刺激、焦虑有很大关系。 低血糖症状多在早餐后2~4个小时出现,而午餐和晚餐后很少会出现,每次发作持续15~20分钟后自行缓解,病情也不会继续发展,食用糖以后症状立即消失。这种低血糖不需要特殊治疗,但一定要排除其他原因以后才能认定是功能性低血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低血糖?低血糖有哪些症状?

低血糖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指血浆中葡萄糖的水平低于正常值,当患者低血糖时会出现发汗饥饿、心慌、颤抖、面色苍白等临床表现,当……详细>>

低血糖的原因有哪些? 低血糖饮食注意少吃多餐

身体分泌的胰岛素超过所需,造成胰岛素过度地把葡萄糖载离血液,无法留下足够的葡萄糖提供生理需要。低血糖轻者不会致命,但会让你很难受。糖尿病……详细>>

突然心慌出冷汗当心低血糖 低血糖也会危及生命

有些人会在上班或游玩时无缘无故出现心慌、出冷汗、甚至昏迷的症状,有些市民下班时肚子已经饿得慌,回家后又发现家里人没有做好饭,心情就会极度……详细>>

详解肝癌患者低血糖的原因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往往承受着巨大的生理和心理压力,很多肝癌患者出现了低血糖的症状。肝癌是一种发生在肝脏的恶性肿瘤疾病,包括原发性肝癌和转……详细>>

造成夜间低血糖的三大原因

低血糖是指血液中的血糖浓度低于正常值,不同年龄段有不同的标准,低血糖易导致昏迷,造成脑损伤,因此不得不重视,其中夜间低血糖最为常见,那么……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