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夜间发作怎么办

2017-05-05 09:52:02      

夜间是”冠心病”发作的一大危险时期,睡前饮食过饱,情绪激动,剧烈运动等都是诱发冠心病的重要原因。夜间很容易因为家人未察觉,抢救不及,导致严重后果的出现。应高度警惕冠心病夜间发作,及时发现,及早干预。夜间副交感神经兴奋,心跳变慢,平卧时回心血量变多,增加了心脏负担,这些因素都使得冠心病夜间容易发作。

同时,冠心病的发作和饱食、饮酒、激动等诱因关系密切,可增加冠心病的发作风险。冠心病夜间发作时,应及时让患者含服硝酸”甘油”,保持镇定,帮助患者稳定情绪。如果患者”疼痛”剧烈,含服硝酸甘油后久不缓解,可能发生了心肌梗塞,应立即拨打120,送医急救。检查心电图、64排螺旋CT,以明确诊断,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需要注意的是,冠心病的发生、发展与长期不良生活习惯有关。

为减少冠心病”心绞痛”的夜间发作风险,避免心肌梗塞甚至”猝死”,患者需养成健康的日常生活方式,注意以下保健措施:

1,戒除烟酒,采用低盐、低脂、高纤维的饮食,特别是晚餐要吃的清淡,不能过饱。

2,晚餐后避免剧烈运动和重体力劳动,避免”过劳”。

3,临睡前避免观看刺激、惊喜的电视节目,保持情绪平稳、放松。

4,作息规律,不要熬夜,家人最好不要让冠心病患者独自睡一个房间。

5,应保持患者周围环境的安静,空气新鲜,冬季要注意保暖。

6,遵医嘱进行药物治疗。将急救药物置于床头随手可及之处,必要时临睡前服用抗心绞痛药物,有助于预防睡眠时心绞痛突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发作怎么办?冠心病的护理措施

冠心病发作怎么办?这应该是冠心病患者和家属最为担心的问题,在冠心病发作时要有及时并且恰当的应对方式,这对冠心病患者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而要……详细>>

冠心病发作了怎么办?冠心病发作时的现场救护

冠心病是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危害人类健康的三大疾病之一。冠心病紧急发作,是自己赶紧想办法上医院,还是呼叫120安静等待专业医生的救援?在……详细>>

冠心病发作前有6大信号 如何避免冠心病夜间发作

冠心病是一种老年人很容易患上的慢性心脏疾病,这很大程度上和人们上了年纪体质变弱有关,但是最为主要的还是因为这些老年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没有……详细>>

急性冠心病发作怎么办?冠心病发作有多危险

吸烟对机体有许多副作用,这些副作用是由于烟雾中所含的烟碱、尼古丁、一氧化碳而引起的。吸烟是冠心病的重要危险因素,是唯一最可避免的死亡原因……详细>>

预防冠心病夜间发作的方法

对于冠心病我们或多或少的都有些了解,它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科疾病,冠心病患者的多发时间一般是晚上,而不是白天。冠心病在白天发作很容易治疗和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