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有什么早期症状 合理运动治疗高血脂

2017-04-03 08:52:07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年轻人工作压力大、应酬也多,很少有人关心血脂。高血脂症最可怕的地方就是在没检查前,多数都没有症状表现出来。患者不易查觉,大都是到医院检查时才发现得了高血脂。还有些人因为高血脂症引发血管硬化,或产生高血压等疾病之后才发现,这也是造成心脏疾病致死非常重要的原因。

人们往往会把高血脂与肥胖人群画上约等号,似乎高血脂就只是胖人们才会得的疾病。有很多拥有匀称身材的人很容易忽视对血脂的检查,这些人一旦发现身体不适,他们的血脂检测数值往往是比较高的了。很多皮下脂肪出现堆积的胖人,经化验,其血脂却并不一定很高。我们知道高脂血症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原发性高脂血症是与环境及遗传相关的。继发性高脂血症则继发于其他的疾病,比如有肾病综合征、高血压、胰腺炎、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低下、慢性阻塞性肝病等。所以说那些体形瘦的人也并不一定能对高脂血症免疫。

高血脂有什么早期症状

1、常出现头昏脑胀或与人讲话间隙容易睡着。早晨起床后感觉头脑不清醒,早餐后可改善,午后极易犯困,但夜晚很清醒。

2、睑黄疣是中老年妇女血脂增高的信号,主要表现在眼睑上出现淡黄色的小皮疹,刚开始时为米粒大小,略高出皮肤,严重时布满整个眼睑。

3、腿肚经常抽筋,并常感到刺痛,这是胆固醇积聚在腿部肌肉中的表现。

4、短时间内在面部、手部出现较多黑斑(斑块较老年斑略大,颜色较深)。记忆力及反应力明显减退。

5、看东西一阵阵模糊,这是血液变粘稠,流速减慢,使视神经或视网膜暂时性缺血缺氧所致。

合理运动治疗高血脂

快走、慢跑、游泳、骑自行车等有节奏的全身性运动对降低血脂有效。另外,一些放松性治疗,如太极拳、气功等也有较好疗效。

高血脂症患者的运动量要适中,如无其他疾病,可保持中等强度,每天快步走3~5公里;有轻度高血压、肥胖、糖尿病的,以不发生明显身体不适为原则。每次45~60分钟,其中准备10分钟,运动30分钟,结束活动5分钟。运动时间宜安排在上午9~11时、下午4~6时为宜。上班族根据自己的情况灵活安排时间。

运动频率:一般每周3~5次。可根据个人对运动的反应和适应程度决定运动的次数。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运动治疗 高血脂早期症状 高血脂

遗传和饮食都可导致高血脂 降血脂要合理运动

西医认为,高血脂的病因,基本上可分为两大类,即原发性高血脂和继发性高血脂。原发性高血脂是指脂质和脂蛋白代谢先天性缺陷(家族性)以及某些环……详细>>

高血脂警惕睡前别吃太饱 预防高血脂应合理运动

高血脂是心血管疾病中等一种疾病,它主要是指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使血浆一种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高血脂症是一种全身性,该病对身体的损害是隐匿、……详细>>

高血脂怎样用运动治疗?高血脂患者应限胆固醇

高脂血症患者在进行锻炼前应进行全面的体格检查,以排除各种可能的合并症或并发症,以此确定自己的运动量。健康者、无严重合并症的高脂血症患者、……详细>>

运动可帮助治疗高血脂 高血脂户外运动注意什么

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如果想要保持健康,很重要的一个方法就是经常从事一些户外运动。详细>>

油脂摄入量超标当心高血脂 高血脂早期症状有哪些?

春节临近,由于中青年、白领工作忙、应酬多,常暴饮暴食、烟酒无度,易造成精力、体力严重透支,抵抗力下降、血压、血脂升高、心脏负担加重等,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