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降脂的饮食有哪些 高血脂就要这样吃

2017-04-22 08:15:22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脂吃什么食物来降血脂呢?很多朋友对于生活中的降脂饮食并不了解,今天不如就带你来学习下吧。

胡萝卜汁

每天约需1000毫升,分次饮服。医学研究证明,高血脂病人饮胡萝卜汁,有明显的降血脂作用。

绿豆海带粥

绿豆、海带各100克,大米适量。将海带切碎与其它2味同煮成粥。可长期当晚餐食用。

桂花酸梅汤

坐锅点火倒入适量水,水开后放入乌梅煮1-2小时,再放入干桂花、冰糖煮10分钟即成。

鱼片豆腐汤

鱼去鳞洗净,切片;豆腐切片;草菇洗净,切片;锅上火加油烧至八成温时,下入鱼片过油后,捞出沥油;锅中加入鱼片、豆腐、草菇、葱、生姜和适量水,煮半个小时后,调味即可。

荷叶粥

新鲜荷叶1张,粳米100克,冰糖少许。将鲜荷叶洗净煎汤,再用荷叶汤同粳米、冰糖煮粥。早晚餐温热食。

乌龙茶

将陈皮、乌梅、冰糖用开水泡好后,再用第二遍泡好的乌龙茶进行勾兑即可。

醋泡花生米

生花生米浸泡醋中,5日后食用,每天早上吃10~15粒,有降血脂、止血及降低胆固醇作用。

治疗高血脂的偏方

1、益肾降脂汤

紫丹参18克、生山楂18克、何首乌15克、菟丝子15克、女贞子12克、枸杞子15克,水煎200毫升,逐日2次,早晚服。治疗老年高脂血症85例,总有作用率达90.6%。

2、参乌降脂汤

由何首乌、太子参、草决明、大黄、三七粉、山楂、路路通组方。治疗高脂血症72例,总有作用率为83.33%。

3、调脂健肝汤

由山楂、何首乌、丹参、茯苓、陈皮、泽泻、鸡内金、炒莪术、法半夏、决明子、姜黄、三七末组方。治疗高脂血症60例,总有作用率为95.0%。

4、山荷汤

由山楂、荷叶、何首乌、绞股蓝组方,治疗高脂血症病人60例,总有作用率为91.67%。

5、五味降脂散

由绞股蓝、黄芪、生山楂、刺梨根、丹参组方,治疗高脂血症66例,均匀总有作用率为84.85%。

6、加味二陈汤

由半夏、陈皮、制南星、大黄、泽泻、山楂、三七等组方,治疗高脂血症82例,总有作用率为94%。

7、舒肝降脂煎

由绞股蓝、黄芪、茵陈、郁金、泽泻、姜黄组方,治疗脂肪肝,口服治疗后血脂和肝功能均得到良好调节。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脂饮食 血脂 高血脂

饮食治疗高血脂:餐桌上有哪些降脂食物

现代人生活质量提高了,从“咸鱼青菜”到了“大鱼大肉”,高脂、高糖、高热食物常常摆满餐桌,由于长期饮食不节制,导致高血脂及其他很多疾病。高……详细>>

高血脂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高血脂饮食要注意什么

老年人是很容易出现高血脂症的,老年人由于长期饮食不当而过量进补导致营养过剩,而且缺少运动,就很容易引起高血脂症的发生。高血脂症的危害是非……详细>>

高血脂吃什么好?高血脂饮食降脂最快

降血脂,高血脂吃什么好?合理饮食最重要。患者要根据病情类型合理规划饮食。详细>>

出现哪些症状需警惕高血脂? 高血脂应该怎么降脂?

在我们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出现高血脂的症状,特别是中老年朋友,更容易被高血脂所困扰。高血脂是一种现在比较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这类疾病在发病的……详细>>

哪些人容易得高血脂?预防高血脂要这样吃

血脂本身也是人体必不可少的组成物质,主要成分为甘油三酯与胆固醇。而高胆固醇是造成高血脂的主要原因。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