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AB型血的人更容易得心脏病 保护心脏的五个方法

2017-04-19 08:41:12      家庭医生在线

据俄罗斯《真理报》消息,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各类疾病的发病率同血型有着密切联系,其中拥有AB型血的人更易患心脏病。

著名的有关血型影响人类性格和健康的近科学理论,由美国科学家皮特·达达莫博士提出。根据达达莫得出的研究数据显示,A型血人群比其他血型的人更少患有神经类疾病,但更易患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炎以及传染性疾病。B型血的人易患风湿性疾病、糖尿病、缺血性心脏病、心肌梗死、哮喘、白血病、过敏、胆囊炎、胆结石病和肾结石病等。O型血人易得的常见病有肺炎、坐骨神经痛、腰痛和关节疾病等。AB型血的人往往免疫力低下。该类人易患的疾病有SARS、流行性感冒、扁桃体炎和上颌窦炎等。

此外,为研究血型与心脏病发病率之间的关系,美国哈佛医学院的专家对近9万名成年人进行调查并得出统计数据。根据该数据,AB型血的人最易患心脏病,其发病率高达23%。O型血的人心脏病发病率为11%,B型血的人发病率则为5%。而A型血人群患心脏病的几率最小。

针对这一现象,科学家研究发现,AB型血易引发炎症,从而破坏血管结构。B型血会产生过量的血脂蛋白,即可堵塞动脉血管的胆固醇。对此,医生建议B型血的人尽量少食用高胆固醇食物。A型血人群心脏类疾病发病率最低的原因在于该类血液中富含某种物质,该物质对血液的流动和凝固起着重要的作用。

可以保护心脏的五个方法

1、注重休闲。

海夫纳指出减压技巧和运动,如瑜伽、冥想、太极等已被证实可以减压和增强免疫力。一项研究称,有规律的练习瑜伽的人对身体产生炎症的反应会减少。炎症是新兴的一种引发心脏病以及其他慢性病的元凶。“每天抽出一定的时间去关注自己的身体并完全的放松,不去想你身边的任何事情,对身体非常有用”,田纳西大学健康科学中心的家庭医学助理教授约翰·西蒙斯说道。

2、与朋友交流。

过多的独处不仅会影响精神健康,对心脏健康也不利。不管你是否已被确诊为心脏病,这都是适用的。一项研究证明,特别是女性,如果刚刚从心脏病发作中恢复过来,接受的社会支持又较少就很容易再次诱发心绞痛。

3、忘掉完美。

我们都知道那种不断追求完美的性格的人容易得心脏病。海夫纳说,这追根究底应归结为敌对。她说:“敌对曾被证实是A型性格的关键因素。敌对是种对别人满是愤怒的行为。”研究表明相对于高血压和肥胖,敌对是心脏病更明显的预兆。鉴于乐观已被证明可保护心脏,所以要玩好并对未来充满期待。

4、不要心怀恨意。

心怀恨意不利于心脏健康。研究称经常心怀恨意要比宽容的人经受更多的精神压力,心率也更高。西蒙斯说“你会惊讶于恨意会在你的神经里扎根多深,能维持多久来吞噬你的内心。将它从你的脑子里驱除非常重要,这会让你继续前进并走出偏执。”

5、学会原谅。

这也能帮助你拥有更好的人际关系,进而保护心脏。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心脏病 心脏病预防 心脏病

亚洲人更易得心脏病?心脏病该如何预防

美国《科学转化医学》杂志刊登的一项新研究揭开了亚洲人更容易得心脏病之谜。详细>>

做了这些事更容易得心脏病 心脏病的信号有哪些?

心脏病是女性的第一大杀手,因这一疾病死亡的人数比乳腺癌多出8倍。然而对女性心脏病的关注和预防远远不够。详细>>

不吃早餐的人高发心脏病?5方法保护心脏不生病

心脏病是现在人们的一个多发病,除了先天性的之外,还有后天形成的。心脏病突发性强,一旦发作很有可能会导致生命危险,因此人们一定要防范于未然……详细>>

腹部肥胖更易得心脏病?心脏病该如何预防

为什么说腹部肥胖比其他部位的肥胖更容易得心脏病呢?专家介绍,经研究发现,腹部脂肪与身体其他部位的脂肪性质有所不同,腹部脂肪分子很容易以游……详细>>

暴躁易怒或是心脏病征兆 预防心脏病的方法介绍

气短、胸闷、异常出汗等现象是心脏病患者较为常见的早期症状,部分人也会有脾气变差、精神萎靡、食欲不振等情况存在。为什么早期心脏病患者脾气会……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