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缺乏锻炼是高血脂的原因 高血脂该如何降血脂

2017-04-15 10:12:16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脂是一种危险性比较大的疾病,它指的是我们人体的血脂水平太高,而引起异常的疾病,这种疾病对我们人体的健康是有极大的威胁的,如果不加以控制,就会出现动脉粥硬化,甚至出现冠心病和胰腺炎,那么引起高血脂的原因是什么呢?

引起高血脂的原因

1、饮食

现在在每一个家庭的餐桌上,各种大鱼大肉成为了人们饮食的重点,而新鲜的蔬菜被拒之了门外,时间久了患上了高血脂,同时长期营养不良的朋友也会引发此病。

2、缺少体力活动和体育锻炼

现在年轻人的工作大多数都是从事脑力劳动,白天繁忙的工作使上班族精疲力尽,晚上回到家吃过饭,就窝在家里看电视或者是玩电脑,缺少适当的体育锻炼,诱发高血脂的出现。

3、其它疾病及药物因素的影响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需要长时间的吃药,很多患者只顾着埋头吃药,忽视了定期的检查,药物的毒副作用,容易使脂质代谢发生絮乱,出现继发性高血脂症。

降血脂的方法

血脂包括胆固醇、甘油三酯,以及磷脂等类脂,而胆固醇又有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俗称“坏”胆固醇)和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俗称“好”胆固醇)之分。“坏”胆固醇升高的危害最大,它会在血管里形成斑块,并不断增大,引起心绞痛、心肌缺血、心肌梗死等疾病。

第一个改变是戒烟

吸烟对肺不好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实,但是很少人知道吸烟对心脏也是有影响的,吸引会破坏血脂平衡。根据研究发现,吸引的人总胆固醇水平要比不吸烟的人高,如果吸入的一氧化碳进入血液,则会降低好的胆固醇,升高坏的胆固醇。

第二个改变是拒绝饮酒

过量饮酒会造成能量过剩导致肥胖,同时,酒精会促进人体合成甘油三酯,增多坏胆固醇的分泌。长期大量饮酒,有些人会出现严重的高血脂。不管什么场合,别人怎么劝,都不会喝。”。

第三个改变是坚持锻炼

每天有氧运动30分钟是控制血脂的重要方法。有氧运动不是遛狗那么简单,最好去快走或慢跑。

由于平时工作忙,只能挤时间锻炼,出门能走路就不坐车,能爬楼梯就不坐电梯,除了出门诊必须坐着外,查房、做手术、和别人谈话,都是站着,既能提高效率,又能消灭腹部脂肪。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脂 高血脂的原因 高血脂

高血脂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高血脂要怎么饮食降血脂?

相信大家都知道,高血脂是一种很常见的老年疾病,这种疾病主要是由长期的不良饮食习惯所导致的,患上这种疾病之后,更应该注重平时的饮食调理,要……详细>>

冬季高血脂怎么降血脂 高血脂吃什么蔬果好?

高血脂通常可以理解为血液粘稠度较高,这样会影响正常的血液循环从而导致身体机能出现不良反应。冬季是高血脂高发期,如何有预防呢?高血脂吃什么……详细>>

如何降血脂?高血脂的表现症状

如何降血脂最有效呢?高血脂日常最需要做到的就是合理控制血脂,血脂过高会带来很多的危害。所以,在出现高血脂症状时就要积极的控制才行。详细>>

高血脂患者什么降血脂

高血脂是很多人都有的一种疾病,特别是中老年人,而高血脂对于我们的危害也是极大的,有时甚至会危及生命。对于高血脂的治疗主要就是降血脂。所以……详细>>

高血脂患者什么降血脂

高血脂是很多人都有的一种疾病,特别是中老年人,而高血脂对于我们的危害也是极大的,有时甚至会危及生命。对于高血脂的治疗主要就是降血脂。所以……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