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榴莲加酒可引发心脏病?心脏病如何早发现

2017-04-13 11:09:00      家庭医生在线

心脏病人属于特殊的群体,应该得到人们更多的关爱。心脏病患者在饮食上也要注意,别吃热量太高的食物,这会增加心脏的负担,引起不良的后果。心脏病患者在治疗的同时还要多加注意日常生活中的自我调养,改善饮食习惯从而降低胆固醇水平,是避免心脏病的一个好方法。

榴莲加酒可引发心脏病

据传,一位小伙子在泰国旅游的时候,吃了很多榴莲,之后又喝了酒,结果引发心脏病猝死,年仅28岁。而泰国有明确规定,使用大量榴莲后,8小时之内是不能饮酒的。

一口榴莲一口酒,不要以为这样很爽,一不小心可能命都丢了。这榴莲加酒,怎么就变成了夺命砒霜了呢?

因为榴莲含有硫的化合物,这种物质能够使乙醛脱氢酶的活性降低70%以上,也就是说不能把酒精完全代谢成对人体无害的乙酸。饮酒之后,正是因为人体分泌了乙醛脱氢酶,酒精才能被消化,进而排出体外。可是榴莲却抑制了这种酶的产生,吃完榴莲再喝酒,人就更容易喝醉,甚至引起酒精中毒。当然,这种情况只有在食用大量榴莲,才有可能发生,只要不过量,大伙不必过于担心。但是,也要特别提醒一下糖尿病患者,榴莲加酒,危险更高。糖尿病病人应该吃含糖量不高的水果,但榴莲含糖量非常高,吃了以后血糖明显升高,如果这时候再饮酒,引起血压升高,血糖也升高,对心脑血管产生危害,严重会导致中风心梗。

日常如何预防心脏病?注意早期症状

鼻子:如果鼻子硬梆梆的,这表明心脏脂肪累积太多。如果鼻子尖发肿,表明心脏脂肪可能也在肿大或心脏病变正在扩大。此外,红鼻子也常预示心脏有病。这是常见的心脏病的早期症状。

皮肤:慢性心力衰竭、晚期肺源性心脏病患者的皮肤可呈深褐色或暗紫色,这与机体组织长期缺氧,肾上腺皮质功能下降有关,也是常见的心脏病的早期症状。皮肤粘膜和肢端呈青紫色,说明心脏缺氧,血液中的还原血蛋白增多。

呼吸:作了一些轻微活动时,或者处于安静状态时,出现呼吸短促现象,但不伴咳嗽,咳痰。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左心功能不全的表现。

脸色:如果脸色灰白而发紫、表情淡漠,这同样属于心脏病的早期症状。如果脸色呈暗红色,这是风湿性心脏病、二尖瓣狭窄的特征。如果呈苍白色,则有可能是二尖瓣关闭不全的征象。

耳朵:心脏病的早期症状有不同程度的耳鸣表现,这是因为内耳的微细血管动力异常,病症尚未引起全身反应时,内耳就得到了先兆信号。如果你的耳垂出现一条连贯的皱褶,极有可能是冠状动脉硬化所致。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预防 心脏病饮食 心脏病

空气污染可引发心脏病 引发心脏病的病因有哪些

一直以来,研究者都认为空气污染与心血管疾病有联系,而现在对于这种联系的原因,研究者最近似乎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空气污染可加重动脉粥状硬化……详细>>

心脏病可引发脸肿:最好就诊观察

心脏病患者可有浮肿,但其他生理性或病理性也可引起相关症状。患者出现脸肿时,首先应进行全面检查,确诊病情,了解脸肿是否由心脏病所致,才能采……详细>>

久看电视会诱发心脏病? 心脏病该如何预防

一项研究发现,每天久坐电视机前看电视,患心脏病而过早死亡的风险增加。其中,研究人员指出,看电视1小时可增加心脏病死亡风险7%,每天看电视……详细>>

过瘦也易患心脏病 如何预防心脏病

我们都知道,体形肥胖对身体危害很大,大大提高了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可是,体型过瘦也会增加这个风险,大家有知道吗?总而言之,要降低患心血管……详细>>

冬天如何预防心脏病发作?冬天戴帽子可预防心脏病

冬季的来临是很容易导致心脏病发作的,相信大家对于心脏病是比较熟悉的,心脏病往往主是发生在老人身上。冷空气是寒冷季节的帮凶,统计资料显示,……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