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诊断 > 正文

正常血压应该是多少?高血压的诊断方法介绍

2017-04-11 11:00:38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在本是中老年人常见疾病,但近几年,患上高血压的年轻人并不少。要如何诊断患有高血压呢?一起来认识下,高血压的诊断方法。

有专家表示,目前我国至少有两亿高血压患者,每10个成年人中就有两人患有高血压,约占全球高血压总人数的1/5。专家介绍,目前在心内科门诊中发现,高血压病人的就诊率很低,在就诊人群中多以老年人为主。新修订的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指出,有超过50%的高血压病人不知道自己有病,超过40%的人不治疗,目前全国高血压的控制率低于10%。

高血压的诊断方法

1。正常血压应是多少

提高知晓率自然要知道自己的血压值是否符合标准。根据新的高血压防治指南,最佳正常血压是收缩压120mmHg,舒张压80mmHg。正常高值血压范围为收缩压120至139mmHg/舒张压80至89mmHg;高血压为收缩压140mmHg/舒张压90mmHg。

2。判断自己的血压值

如首次测量血压数值为小于120/80mmHg者,认为是正常血压。如首次测量血压数值120-139/80-89mmHg,认为是正常高值血压,建议复查,隔几个月复查一次。

如首次测量血压≥140/90mmHg,但小于180/110mmHg,有可能是高血压,建议每隔1至2周测一次血压,如非同日三次血压≥140/90mmHg,可诊断为高血压。如血压未达到140/90mmHg,则继续监测血压。

3。应多久测一次血压

年龄大于18岁以上的成年“正常血压”人,建议每两年测一次血压;对大于35岁以上的人,建议每年测量一次血压;对易患高血压的人群(血压130-139/85-89mmHg、肥胖、长期过量饮酒、有高血压家族史),建议每6个月测量一次血压。坚持首诊血压测量制度,对到卫生机构就诊的患者,不管看何病,均应测量血压。建议中老年人备有血压计,在家中自测血压,了解自己的血压水平。

临床上对高血压病人,除了应详细的寻问病史外,还要进行全面的体格检查,尤其是做一些辅助检查,其目的是为了确定引起继发性高血压的原因及判断高血压对靶器官损害的程度。辅助检查一般分,常规检查和特殊检查。今天我们就来讲讲高血压的常规检查方法吧。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压 高血压的诊断 高血压

高血压应该怎么治疗? 高血压的诊断方法有哪些呢

高血压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出现几率更大。高血压是慢性病,常常伴有心和脑以及肾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质性损害,对于人体的危……详细>>

知名医生介绍高血压日常控制方法

根据目前世界上一些国家的控制高血压方面的研究成果,委内瑞拉医生德雷萨·莱昂向高血压患者提出了以下一些行之有效的控制血压的方法,如早餐时吃……详细>>

高血压应该要如何诊断呢?高血压的常规治疗检查

高血压发病的因素有很多,情绪、应激、饮食、年龄等都会引发高血压。生活中要是患上高血压要注意及时的诊断治疗。生活中很多的人会患上高血压疾病……详细>>

女士血压正常范围是多少?高血压200应该怎么办?

很多疾病的发病判定标准和病症都与性别有关,也有很多疾病不同性别之间的发病率差异很大。这些都是因为男性和女性的体质不同,机体不同时期的机能……详细>>

你的高血压是多少级?正常血压标准并不固定

关注血压的人群都知道,正常的血压诊断标准定在收缩压≥140mmHg和/或舒张压≥90mmHg,但事实上,并不代表测出139、89就不是高……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