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减少盐摄取量可降压 教你高血压的简单偏方

2017-04-20 11:34:47      家庭医生在线

治疗高血压的方法有药物疗法和非药物疗法,其中民间有很多偏方对高血压效果较好,有些偏方能除烦降压,有些偏方能利尿、消肿,还有的能清热、润燥。那么治疗高血压的自然降压方法具体有哪些呢?

1、减少盐摄取量。有研究表明,高钠饮食可导致血压升高。高血压患者减少盐的摄入,可改善高血压治疗的效果,从而减少因高血压导致的心、脑、肾并发症。每日食盐摄入量应控制在6g以内。

2、适当补钾。在美国农业部制定的膳食参考中,建议成年人每天至少摄入4700毫克钾。香蕉、菠菜、海带等富含钾的食物可降低血压。

3、补镁。研究发现,膳食中镁的摄入量越多,血压降得越低。花生、黄豆、小米、芝麻、荞麦面、牛奶等富含镁的食物有利于控制血压,从而能降低中风和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发病率。

4、每日一瓣蒜。过去五十多年的研究表明,大蒜能有效缓解高血压。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指出,在一瓣鲜蒜中大蒜素的含量可达5mg—9mg。

治疗高血压的偏方简单常用的主要有:

偏方一:海带根治高血压

将海带根晒干粉碎成末,每次服6至12克,每日1至2次,温水送服。本方清热利水,祛脂降压。

偏方二:玉米须治高血压

将玉米须60克晒干,洗净加水煎。每日饮3次。本方降压,利水。

偏方三:山楂汁治高血压

鲜山楂10枚,白糖30克。山楂捣碎加糖煎煮至烂,吃山楂饮汤,每日1次。或山楂树叶10克,水煎代茶饮。

偏方四:芹菜治血压

芹菜500克(段)、苦瓜60克(片),二者同煮汤饮。或者芹菜200克洗净,用沸水烫2分钟,切碎用纱布绞汁,用砂糖调服,每日2次。此方降血压,平肝、镇静、解痉、止胃吐、利尿等,对眩晕头痛病、颜面潮红、精神兴奋的高血压患者适用。

偏方五:醋浸花生米

生花生,精醋适量,倒醋浸泡7天,早晚各10粒,待血压降后可隔日服用。本方具有清热、降血压,对保护毛细管壁,阻止血栓形成有较好作用。

民间用偏方治疗高血压历史悠久,疗效确切,而且偏方治疗高血压不良反应低,安全性高,原材料简单易得,方法简便易行,因此高血压患者可以结合民间偏方来降血压。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压方法 降压 高血压

血压偏高是高血压吗?高血压如何降压?

高血压是以体循环动脉压升高为主要临床表现的心血管综合征,在我国高血压是能够与糖尿病并称的老年慢性疾病。在中老年人群中有高血压病史的患者非……详细>>

高血压降压方法有哪些?晨起梳头有助降血压

高血压是当今社会最常见的一种疾病,给病人的身体与生活都带来了无尽的痛苦,那么大家知道高血压的症状是什么吗?高血压的治疗又有哪些方法?今天……详细>>

哪些药物能够降低高血压?高血压如何紧急降压?

高血压这个病一般发病都是比较急的,所以这个时候往往只有吃药才可以把快速升高的血压降下去,但这种药物又有很多,许多患者可能不知道怎么选择,……详细>>

高血压可以停用降压药吗 高血压用药要注意这些

90%以上的原发性高血压病因不明,至今不能根治,所以高血压一旦确诊并需要服药,就得终身服药。随意停服降压药可能导致血压波动,从而影响降压……详细>>

高血压患者的自我降压疗法

在当今社会,高血压对人们造成的健康危害可谓是无人不知,高血压患者平时一定要通过自我调理辅助降压治疗。下面我就看看怎么减压吧。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