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心功能分成4个等级 心力衰竭要如何预防

2017-04-07 11:29:53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上的题为“Phase I Clinical Trial of Autologous Stem Cell–Sheet Transplantation Therapy for Treating Cardiomyopathy”的研究报告中,来自日本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利用患者自身的肌肉干细胞来修复损伤的心脏或许能够改善患者心力衰竭的症状。

文章中,研究者利用来自心力衰竭患者自身大腿肌肉的细胞制造出了新型的“补丁”(patches),随后他们将这些补丁粘贴到了患者受损心脏的表面;接受疗法的27名患者的运动能力均被限制了,而且其对常用的心力衰竭疗法并无反应,同时这些患者并未出现术后主要的并发症,当其受损心脏贴上补丁后1年,其在运动能力和心脏功能方面都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目前有多种能够治疗心力衰竭的疗法,包括药物、可植入性设备以及心脏移植术,当然这些疗法或许并不是最好的长期选择,而利用患者自身的细胞来对损伤的心脏组织进行修复和再生或许是一种潜在的方法。

这项研究表明利用“细胞补丁”(cell patch)或许就能够有效治疗心力衰竭患者,当然后期研究人员需要进行大型的临床试验才能够证实细胞补丁给心力衰竭患者带来的效益。

心功能分成4个等级:

第1级:体力活动不受限,一般活动没有不适感;

第2级:休息时没有乏力、心悸、气短、心绞痛等情况,轻微体力活动即出现上述症状;

第3级:体力活动明显受限,日常活动就有症状;

第4级:一切活动都受限,即使休息时也有表现。

有了心力衰竭的病人,要重视自己的饮食起居,可能哪一天放松了,心衰症状就会加重。

心力衰竭由很多种情况病发,大多是其他严重的疾病导致心力衰竭。心力衰竭前期表现为急性心力衰竭,病发迅速,症状严重。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会引发慢性心力衰竭,治疗比较棘手,康复也比较慢。下面先来看看心功能的分级,再来了解一下怎么预防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的预防:

1、控制盐的摄入量

摄入过多的盐会增加身体水分潴留,加重心脏负担,轻度心衰病人每天只能吃2~3克的盐,中到重度病人每天吃盐小于2克,有些医生甚至建议心衰病人不要吃盐,因为烹饪使用的酱油、味精里面或多或少也含有盐(世卫组织建议健康人群一天盐的摄入量也最高不要超过6克)。

2、不能喝很多水

心衰病人身体里水分多了,同样增加心脏负担。建议心衰病人每天喝1.5~2升的水,不渴就不喝。

3、每天早上称体重

3天内增长2公斤以上,或每天增长1公斤以上,可能是心衰症状加重,要马上去医院。

4、合理活动

心衰病人不要剧烈运动,也不要静卧不动。

5、其他细节

心衰病人要对自己的生活格外留心。小心感冒,情绪激动、营养不良、生活方式的突然改变可能使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力衰竭的预防 心功能 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症状是什么 如何预防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又称“心肌衰竭”,是指心脏当时不能搏出同静脉回流及身体组织代谢所需相称的血液供应。往往由各种疾病引起心肌收缩能力减弱,从而使心脏……详细>>

心力衰竭的原因有哪些?如何预防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如果不注意护理的话,那么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甚至可能会威胁生命健康。下面我们就为大家说说导致心力衰竭……详细>>

如何预防心力衰竭?要注意这5个事项!

心力衰竭是一种会导致死亡的严重的心脏病,一旦患上心力衰竭就很难逆转,而且病情会越来越严重,给患者的生命健康带来非常大的威胁。严重的心力衰……详细>>

心力衰竭的病因有哪些 如何预防心力衰竭

心脏靠心肌的收缩而跳动,心脏每跳动一次,就把心内的血液经血管喷射到全身。顾名思义,心力衰竭就是心功能极度减弱,不能泵出足够的血液以满足机……详细>>

预防心力衰竭要严防感冒 心力衰竭怎么护理

说到疾病,相信大家都是不想自己患上的,不是吗?因此我们要学会预防疾病。那如何预防心力衰竭呢?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