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维生素D预防心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预防怎样做

2017-04-09 08:03:07      家庭医生在线

一项5日发表在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心脏病学卷》上的研究说,每月服用高剂量维生素D无助预防心血管疾病。研究指出,人们已发现缺乏维生素D与心血管疾病之间存在关联,但先前一些临床试验均未观察到补充维生素D有助预防心血管疾病,而这可能是因为补充的维生素D量太少。

最近研究证明,许多人希望通过补充维生素降低疾病风险,但有证据表明这是在浪费时间与金钱,不如多吃些蔬菜有益健康。不过也有专家认为,尽管每月服用高剂量维生素D不能预防心血管疾病,但不排除调整服用剂量、频率和时间后能够起到预防效果。

那么,科学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方法是什么?

1。定期测量。这是早期发现心血管疾病的有效方法,对有心血管疾病家族史者,从儿童起就应定期检查心血管健康。对无心血管疾病家族史者,从40岁起应定期测量血压等等工作。有的心血管病人可维持10~20年无症状。

2。限盐。许多研究证明,终生低钠的人群几乎不发生心血管疾病。世界卫生组织规定,每人每天的食盐摄入量为3~5克,这对预防心血管疾病有良好的作用。有心血管疾病家族史的人,最好每天只摄入2~3克盐。

3。戒烟。吸烟可以使血压升高心跳加快,吸一支烟可使血压上升25MMHG,尼古丁作用于血管,引起小动脉收缩。长期大量吸烟,可使小动脉持续收缩,久之动脉壁变性、硬经、管腔变窄,形成持久性心血管疾病。

4。控制体重。胖人的高血压患病率是体重正常者的2~6倍,而降低体重则可使血压正常化。有人对中度高血压进行5~10年的观察,发现平均体重下降5%,可使2/3依靠药物降压的病人停止服药,降低体重还可明显减少降压药的剂量。

5。坚持运动。缺乏体育锻炼易使脂肪堆积,体重增加,血压升高。慢跑、快走、游泳和骑自行车、爬山、跳健身舞等,均对心血管疾病的预防有很大好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夏季是心血管疾病高发期?做好这7点能预防心血管疾病!

夏季天气太热,中枢神经变得异常兴奋,部分人可出现烦躁不安和情绪易激动,从而升高血压,另外皮肤和呼吸道中水分蒸发和排出速度快,再加上大量出……详细>>

心血管意外有哪些疾病?预防心血管疾病注意什么

我们听说的心脏病不止是指冠心病,常常是包含了很多心血管意外等多种疾病或者症状,那么平时常见的心血管意外都有哪些类型呢?如果想要预防心血管……详细>>

心血管疾病的病因有哪些? 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如今人们的生活质量逐渐提高,但是很多的人都不注意饮食的健康,或者是一些人生活不规律比如熬夜劳累压力过大等原因,都会引起人体出现一系列的疾……详细>>

保护心血管应限盐 养成4个好习惯能预防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在我们的生活里比较常见,简单地说就是一部分血管出现阻塞的情况,这类症状一旦出现以后就很难自行消失。彻底治愈的机率也并不是很大,……详细>>

吃红肉易引发心血管疾病 预防心血管疾病怎么吃

为什么吃猪、牛、羊肉等红肉容易引发心血管疾病?人们通常认为罪魁祸首是红肉中的胆固醇和饱和脂肪。但一项新研究表明,一种被称为肉碱的成分可能……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