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要远离高胆固醇食物 怎样预防高血压?

2017-04-05 08:43:21      家庭医生在线

“血压高了,除了吃药,还要注意什么?”这恐怕是医生在门诊上,被高血压朋友问到最多的问题了。高血压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平时我们要如何预防高血压,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看一看,医生都有哪些医嘱吧!

1、高血压比你想象的严重,千万不要小瞧它

高血压在国外又被叫做“silent killer”,意思就是“安静的杀手。”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呢?

因为高血压看起来貌似默默无闻,如果得不到控制,会引起冠心病、肾衰竭,还会导致脑卒中,严重危害生命健康。

2、患上高血压,你一定要按时吃药

很多朋友觉得自己高血压并不严重,索性有的时候忘了吃药就不吃了,以至于经常吃几天停几天。

其实这是错误的,因为高血压是一颗“定时炸弹”,当你忽然间情绪激动时,很有可能血压突然升高,从而导致血管破裂或中风。所以,一定要定时吃药。

3、要远离这些高胆固醇食物

其实胆固醇对我们身体是有益处的,但是和钠一样,胆固醇过高,会导致血压升高。

而且有数据表明,身体里每增加一单位的胆固醇,心血管疾病和死亡风险就会增加30%以上。想想吧,多可怕!

高胆固醇食物:如动物内脏、鱿鱼、蛤蜊、奶油、蛋黄、鱼子、猪脑、羊脑等。

4、不控制好情绪,血压也会失控

世界卫生组织做过一项调查,经常处于负面情绪的男性,患上高血压的概率是情绪舒畅男性的1.5倍,女性则是1.7倍。

情绪是健康的开关,当情绪出现波动时,血压自然也会随之升高,如果高到一定程度,那就相当危险了。

5、想让第二天血压稳定,前一天一定要睡好

哈佛公共卫生学院做过一项研究,发现只要高血压患者比平时能早睡1小时,第二天血压就会下降10mmHg,这是非常显著的控制效果。

所以,如果你有高血压,最好的办法是:早点睡觉。

6、你吃得越“轻”,血压越好

大家可能都知道,高血压和饮食有直接关系,当你口重的时候,你吃进身体里的盐分一多,盐中的钠离子就会导致血管中的血量增多,进而增加对血管壁的压力。

所以最好的办法是吃得口味“轻”一点。每天4、5克盐足以了。

7、多吃海鱼,向爱斯基摩人学习

爱斯基摩人是住在欧洲北部格陵兰岛上的民族,世界卫生组织曾经做过调查,爱斯基摩人患冠心病的几率非常低。

进一步调查发现,这主要得益于他们的食物以海鱼为主,而海鱼不仅脂肪低,而且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这种物质对高血压者特别有利。

8、这些食物中藏着盐,你要保持警惕

盐是导致血压升高的罪魁祸首之一,除了炒菜时少放盐以外,你还应该时刻警惕生活中那些含“隐形盐”较多的食物。

例如:鸡精,酱油,酱豆腐、腐乳、榨菜等咸菜,火腿、培根等加工肉制品,奶酪,果脯,切片面包,挂面,果冻等等。

怎样预防高血压

1。适当的放松自己,不要有太大的压力

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在承受着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导致精神身体无法放松,长此以往就会引起高血压,所以生活中要学会适当的放松自己,学会给自己减压,可以唱唱歌,出去旅游一下,让自己的生活节奏慢下来,这样有利于神性健康。

2。保持良好的睡眠

睡眠不好会对心脑血管造成很多的影响,会导致血压升高,长期睡眠不好会导致高血压的发生,所以要想预防高血压,需要有一个良好的睡眠。

3。要做到低盐、低脂肪饮食

食用盐过多,脂肪过多就会造成血压升高,所以要想远离高血压需要做到低盐、低脂肪饮食。

4。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保持规律的生活

饮食上要求低补、戒烟、限酒的原则,保持清淡均衡的饮食,多食高纤维食物,减少进补、甜食和高胆固醇饮食。同时要保持规律的生活,每天定时吃饭,定时睡眠,定时运动等等。

5。服用一些有利于血管运行以及净化血液的保健品

如鱼油能减低胆固醇、甘油三酯和血液粘稠度;大豆卵磷脂是一种脂肪乳化剂,让脂类物质更容易代谢,改善血液粘稠度;银杏能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降低血压。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预防 高血压

饮酒加吃太咸易致高血压 怎样预防高血压?

正常人的血压随内外环境变化在一定范围内波动。在整体人群,血压水平随年龄逐渐升高,以收缩压更为明显,但50岁后舒张压呈现下降趋势,脉压也随……详细>>

视力骤减警惕高血压 日常怎样预防高血压?

48岁的李先生最近视力下降得厉害,趁着国庆假期就去医院做了个检查,医生仔细查看后,让他去量一量血压。李先生觉得莫名其妙,明明是眼睛有毛病……详细>>

怎样预防高血压?高血压人群的标准是什么?

高血压主要是指患者在静息状态下,动脉收缩压和舒张压增高并伴有脂肪糖和代谢紊乱,心脑肾视网膜等器官功能改变的疾病。当患者长期吸烟饮酒、低钾……详细>>

吃什么食物预防高血压 预防高血压怎么饮食?

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高血压?随着高血压的发病率不断上升,大家都想做好这方面疾病的预防工作,通过饮食调理可以起到预防的效果,那么吃什么食物可……详细>>

33%的高血压因遗传 预防高血压要注意什么?

高血压在近些年来的发病率很高,本来高血压在中老人群中发病率较高,但近些年来,高血压在青少年也有着较高的发病率,而其中白领人群由于长期坐在……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