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每日久坐心脏病几率翻倍 预防心脏病要怎么运动

2017-03-30 15:58:47      家庭医生在线

无论每周运动多少个小时也不能减轻在屏幕前久坐所导致的疾病风险。英国一项研究历经4年,调查了4512名中年苏格兰男子,发现那些每天坐在屏幕前超过两小时的人患心脏疾病的风险是常人的两倍。而闲暇时日均坐在屏幕前超过4小时的人患任何疾病的死亡率都较常人高50%。

动物实验证实,久坐或影响脂肪代谢,大幅减少了脂朊脂酶的活性。而这种酶可分解血脂循环,给肌肉供能。该酶活性的降低使血液中的脂肪及甘油三酯含量上升,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而运动对此酶活性的影响微乎其微。

心脏病是老年人常见的疾病,突发心脏病可能非常的危险,如何防治心脏病就是许多人关注的焦点,专家介绍,运动是防治心脏病的最佳选择,下面为大家介绍预防心脏病的常见运动方式。

一般,常见的防治心脏病的体育锻炼有:

1、散步:散步可以使心肌收缩力增强,外周血管扩张,具有增强心功能,降低血压,防治心脏病的效果。对于参加运动时会引起心绞痛的人来说,可以改善病情。每次散步可坚持20分钟至1小时,每日1~2次,或每日走800~2000米。身体状况允许者可适当提高步行速度。

2、慢跑:慢跑或原地跑步亦可改善心功能,对防治心脏病也十分有益。至于慢跑的路程及原地跑步的时间应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而定,不必强求。

3、太极拳:对于高血压病、心脏病等都有较好的防治作用。一般而言,体力较好的患者可练老式太极拳,体力较差者可练简化式太极拳。不能打全套的,可以打半套,体弱和记忆力差的可以只练个别动作,分节练习,不必连贯进行。这也是常见的防治心脏病的锻炼方法之一。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病因 心脏病预防 心脏病

每日坐超两小时心脏病几率翻倍 如何防治心脏病

无论每周运动多少个小时也不能减轻在屏幕前久坐所导致的疾病风险。详细>>

长时间开车可能致心脏病?预防心脏病注意什么

中青年已成为心脏病、猝死的高危人群。不少年轻人事业工作压力大,还有部分人有高血压病史但没有按医生的要求服药治疗,从而引发心血管疾病甚至猝……详细>>

过瘦也易患心脏病 如何预防心脏病

我们都知道,体形肥胖对身体危害很大,大大提高了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可是,体型过瘦也会增加这个风险,大家有知道吗?总而言之,要降低患心血管……详细>>

暴躁易怒或是心脏病征兆 预防心脏病的方法介绍

气短、胸闷、异常出汗等现象是心脏病患者较为常见的早期症状,部分人也会有脾气变差、精神萎靡、食欲不振等情况存在。为什么早期心脏病患者脾气会……详细>>

周末不休息警惕心脏病 预防心脏病要常运动

由于现代人的工作压力比较大,所以很多人周末了仍然没法好好休息,但是,这种方式会危害你的心脏健康的。芬兰研究者发现,调查工人中,那些周末过……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