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气候温暖心血管病也多发? 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2017-03-29 14:10:06      家庭医生在线

专家表示,温差大,心血管病人很容易发病。简单来说,人体适应了暖和天气后,气温突然又冷了,人的反应跟不上,尤其是自身调节功能差的人。

现在人们对高血压的认识程度已经比较高,很多人家中还备有血压计,随时监控自己的血压,大部分患者都有遵医嘱坚持服药控制的习惯。但对于危害不下于高血压的高血脂,大部分市民都认识不足,在需要服药降血脂时往往比较抗拒。

其实高血脂正是动脉硬化的最重要原因之一,由此可能导致各类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如果血脂在动脉壁上沉积,就可能逐渐堵塞血管,令血流变慢,严重时可能导致冠心病、脑卒中。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体力劳动减少,饮食习惯偏向高油、高脂、高蛋白,体型偏胖的人越来越多,血管类疾病的发生率也持续走高。

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防止栓塞

血管尤其是冠状动脉冬季寒冷时容易收缩、痉挛,发生供血不足,并可能导致栓塞,要十分注意保暖。

患者不宜晨练

因为睡眠时,人体各神经系统处于抑制状态,活力不足,晨起时突然大幅度锻炼,神经兴奋性突然增高,极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冬季应该注意这个问题。

注意饮食习惯

由于长时间饮食习惯问题,饮食中脂类过多,醇类过多。同时又没有合理的运动促进脂类醇类的代谢,导致体内脂类醇类物质逐渐增多。

多吃富含精氨酸的食物

富含精氨酸补肾填精食物有助调节血管张力、抑制血小板聚集的血管舒张因子——氧化的合成,减少血管损伤。这类食物有海参、泥鳅、鳝鱼及芝麻、山药、银杏、豆腐皮、葵花子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

耳朵嗡嗡响或是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病如何早知晓

资料显示,心血管疾病已成为中国居民健康的“头号杀手”,每一个人都应关注自己的心血管健康。所以我们要提前关注心血管疾病的症状才好。详细>>

心血管疾病有哪些征兆?哪些人更容易患心血管病

绝大多数心脑血管疾病发作时都非常剧烈,不但致死率高,即便治愈也有很大的可能性留下严重的后遗症。那么,心脑血管疾病的来袭真的是全无声息吗?……详细>>

心血管疾病的病因有哪些? 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如今人们的生活质量逐渐提高,但是很多的人都不注意饮食的健康,或者是一些人生活不规律比如熬夜劳累压力过大等原因,都会引起人体出现一系列的疾……详细>>

30岁青壮年也会得心血管病 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春天气温多变化,心血管疾病案例也会随之增加。而现代人生活习惯不佳,“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提早找上门,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年龄层次……详细>>

深海鱼油能预防心血管病吗 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来自宾州州立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们发现,每天摄取omega-3鱼油12周以后,老年人的心血管健康有所改善。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Physio……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