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压力也是高血压的原因?高血压如何日常保健

2017-04-04 08:47:34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患高血压的人越来越多,高血压被人们成为“无形的健康杀手”,那么引起高血压的原因有哪些呢?

高血压的原因:饮食

由于饮食引起的高血压等疾病,现在已经成为患高血压的一个重要原因。这主要是由于盐中含有大量的钠离子,而钠离子具有吸附水液,使血容量增加,从而升高血压的作用。根据大量的实验、临床资料统计,证实在食盐摄入高的人群中高血压患病率高;而食盐摄人量低的人群,如在阿拉斯加的爱斯基摩人中,则几乎不发生高血压。

另外如果经常吃一些肥腻的食物,主要是吃些肥肉了,奶油之类的等等。经常吃这些食物,会使血液中的甘油三酯、胆固醇浓度增高,过高浓度的血脂会沉积于血管壁的内膜,使动脉血管硬化、狭窄,终极使血压升高。经常饮酒的人,轻易患高血压饮酒后,心跳加快,心脏搏出血量增多,血容量增多,故可使血压升高。

高血压的原因:压力

压力是引发高血压的诱因,长时间的从事某一件工作而造成精神紧张,则会引发高血压。或从事注意力高度集中的工作,或者紧张、焦虑等情绪,都会影响神经系统的调节功能,体内分泌出过多的使血管阻碍增加的激素,从而促使血压升高。

高血压的原因:遗传

遗传因素,很多家庭中有遗传病史,那么患高血压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我们所见的高血压病人,很多人都有家族性高血压。有实验及临床资料表明,我们所叙述的另外高血压促发起因,对有家族高血压病史的人,威胁更大。

高血压的原因:肥胖

吃的多,长的胖的人也会得高血压,肥胖人患高血压往往比一些瘦人几率高些。根据资料统计发现,肥胖导致高血压的机制可能与血容量及心排量增加、升血压激素的活性增高及离子转运功能缺陷有关。

关于高血压的病因,相信你已经有所了解了吧!所以我们以后要注意饮食和其他的原因,以免引发高血压,另外如果一旦发现,需要积极治疗。

高血压的保健秘诀

1。注意低盐饮食,盐的摄入量每日控制在5克左右。少吃高胆固醇、高甜、高脂肪食物,多食高蛋白、豆类、新鲜蔬菜瓜果等。

2。不宜过度紧张、劳累及情绪激动。不吸烟,少饮酒、咖啡或浓茶。

3。避免剧烈运动,适当参加体育活动,如保健操,气功。太极拳、散步。冠心病人夜间较好不独居一室。

4。寒冷季节注意保暖,不宜户外活动过久。防止感冒,外出要戴口罩。

5。定期测量血压,按时服用降压药物,不可随意停用或增大剂量。有头痛、恶心、呕吐,心悸胸闷,心前区痛、视力模糊等症状,应及时就医。

6。冠心病人家中应备有心脏急救药品,发作时应立即服用硝酸甘油或廖香保心丸。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原因 高血压保健 高血压

高血压怎样做好日常保健?高血压保健别做这些事

高血压在我们平时是十分多饿心血管疾病,它的发病对大部分患者的身体健康有着非常严重的侵害,高血压经常会出现心情激动之后感到种种不适,比如头……详细>>

高血压需保持情绪稳定 高血压患者的日常保健法

高血压,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患者往往情绪波动较大甚至脾气暴躁。有时候这也成为高血压患者“纵容”自己情绪发泄的依据,不过医学研究……详细>>

高血压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高血压要如何保健?

高血压,是很多人挥之不去的梦魇,这一慢性疾病深深困扰着许多人,尤以中老年、肥胖者、长期饮酒者为主。高血压虽然是一种慢性疾病,但是它可能会……详细>>

高血压患者要多吃鱼 高血压有何日常保健方法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多发病,在当今社会阅历越多的人患上了高血压。而且年轻的男女也患上了高血压,所以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高血压的发生。高血……详细>>

引发高血压的原因有哪些 5款保健茶成功摆脱高血压

随着现代生活水平的提高,物质生活的逐步完善,疾病也随之纷至沓来,高血压便是其中一种较为普遍的疾病之一。治愈想必是所有高血压患者的共同愿望……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