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患者如何远离脑萎缩的方法有哪些

2017-03-28 17:38:18      

高血压的不良反应有很多,脑萎缩就是常见的一个表现。那么高血压患者如何远离脑萎缩的方法有哪些呢?这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下面就请专家来给大家讲解一下高血压患者如何远离脑萎缩的方法有哪些的内容。

高血压患者如何远离脑萎缩的方法有哪些?以下就是高血压患者如何远离脑萎缩的方法有哪些的介绍:

1、高血压患者应通过合理用药,将血压长期维持在130/80毫米汞柱以下;同时还要将血脂维持在正常水平,以改善血液循环。愉快的心情、适当的锻炼、经常的社交和良好的生活习惯都能有效延缓脑萎缩的发生。这是高血压患者如何远离脑萎缩的方法之一。

2、注意不要用脑或思虑过度,尽量不去思考过于复杂的问题,但要保持科学的用脑习惯,如每天读报、记日记、练习书法等。这也是高血压患者如何远离脑萎缩的方法。

专家提醒高血压的人群,应该定期检查,及早发现有无脑萎缩的危险因素,早期干预,早期预防,尽量延缓疾病的发生和发展。同时及早治疗也是关键。

相信大家看了以上讲解的内容以后,对高血压患者如何远离脑萎缩的方法有哪些就有了一定的了解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可引发大脑萎缩?7种方法让你远离高血压

据很多的高血压患者反映,自从患了高血压后感觉自己的大脑总是不好使,总是记不住事情。专家解释说,在临床上,老年人如果患了高血压,可能会影响……详细>>

高血压会加速脑萎缩的发生?诱发脑萎缩的危险因素

有些人忙了一辈子,到了晚年本是享受天年之乐时,却要面临着脑萎缩,在临床上主要表现为痴呆,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老年痴呆症,脑萎缩,指由于各种原……详细>>

高血压更易患老年痴呆 高血压可引起大脑萎缩

高血压是最常见的心血管病,是全球范围内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自从得了高血压脑子都不好使了,天天脑子都健忘,觉得都萎缩了,听说高龄老人更易因……详细>>

七种方法有效缓解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该如何护理

生活水平的提高,高血压很普遍也很常见,已经严重的威胁到人们的健康了!如果你身边有高血压病人,这几个特灵的秘方,一定要转给他们看看。详细>>

高血压患者如何选择用药?高血压患者能否剧烈运动?

高血压是一种长期伴随患者的疾病,一般不会自行消失。长期高血压,会引起血管、心脏、大脑等全身各处的并发症。高血压需要长期坚持药物治疗,常用……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