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年轻人为何患上高血糖 高血糖要如何预防

2017-03-27 10:16:45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大多中青年“应酬族”吃得多、坐得多、动得少,加之平时不注意控制饮食,大吃大喝,容易导致营养过剩,促使胰岛每天都在过度工作。久而久之,胰岛负担过重,导致血糖不能正常控制,“应酬族”中糖尿病患者明显增多。尤其是那些大腹便便的男性,更容易被糖尿病“盯上”。

年轻人血糖高的原因

1、饮食不合理

首先饮食的不合理可能会导致血糖升高,如果平时吃蔬果吃的少,吃快餐类的食物比较多的话,就有可能会导致血糖偏高。

2、胰岛素分泌失调

胰岛素分泌出现了问题,导致血糖不能好好分解,体内血糖升高。

3、情绪波动

比较常见的导致血糖升高的还有就是一时的激动的情绪,也是导致产生高血糖的主要的原因之一。通常情况下,焦燥易怒这类过于激动的情绪,最容易导致血糖升高。

4、偶然的高血糖。

血糖检查前如果食用大量的甜食,当然会出现血糖高的结果。所以检查出是高血糖,不要过于担心。间隔一段时间后,再次检查看看血糖结果。

5、睡眠不足

血糖高的原因还有一种,那就是睡眠。倘若一个糖尿病患者连续几日睡眠质量不好,或者睡眠不足的话,就很容易引起血糖高或者说血糖不稳定的情况发生。所以说,睡眠质量与血糖高的原因也是密不可分的。

6、其他疾病

冠心病等与高血糖有着紧密的联系。

如何预防高血糖

1、餐后测血糖

对于2型糖尿病患者,不仅要经常查空腹血糖,还应经常监测餐后血糖。病情稳定时,每周至少1次监测空腹及餐后2小时血糖,每月至少1次监测全天空腹、三餐后2小时和睡前血糖

2、使用速效降糖药

使用速效胰岛素类似药物,都能有效地补充早时相胰岛素,控制餐后高血糖,安全性有保障,是控制餐后高血糖较好的药物。

3、早餐换成“稠的”

由于稀饭加热的时间较长,淀粉轻易转化为糊精进而易分解为萄萄糖,所以吃稀饭比吃主食更易于升高血糖。因此,早餐最好不要只喝稀饭,要吃稠点的食物。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糖预防 高血糖原因 高血糖

年轻人该如何预防高血糖

如果一个人年轻的时候就没有好好保护身体,老了就会受到更多疾病的折磨,以下便是我们提供的如何预防高血糖详细>>

预防高血糖要从舌尖上开始 高血糖饮食从何做起

高血糖是现代社会中很常见的一种病症,其中很多患者因为高血糖护理不当而逐渐转化为糖尿病等对人类健康危害极大的疾病,对于高血糖大家要做好积极……详细>>

年轻人预防高血糖的措施

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不少年轻人患上了糖尿病。对糖尿病患者来说,高血糖的危害很大。高血糖能够加重糖尿病患者病情,增加诱发糖尿病的并发症的可……详细>>

年轻人预防高血糖该怎么做 高血糖患者饮食怎么做

当血糖值高过规定的水平时就会形成高血糖症。高血糖也是通常大家所说“三高”中的一高。另外“两高”分别是高血压和高甘油三酯。详细>>

高血糖饮食如何控制? 预防高血糖有6大招

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很多糖尿病患者,几乎每个糖尿病患者都有一个共同的症状,就是高血糖。高血糖给患者造成了很多的影响。那么人们对于高血糖的症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