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长时间看电视会伤心 平时如何保护心脏健康?

2017-03-23 21:03:21      家庭医生在线

泡一杯浓茶,在电视机前一坐就是一整天,这是不少中老年人生活的状态。看电视本无害,但如果坐在电视机前的时间过长,则会对心脏有影响。有研究显示:那些每天看电视超过4小时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为28%,除此之外,连续几个小时看电视或玩电脑的人中风的风险也会比常人高。

平时如何保护心脏

1。常吃纯黑巧克力

保护心脏的方法有很多,其中多吃纯黑巧克力就是一种不错的方法,这是由于在纯黑巧克力中富含黄酮类物质,这种营养物质具有阻止血液中的脂肪沉积在血管内壁上、防治血管栓塞的作用。但在选择巧克力的时候要注意,不要为了一味的追求口感而选择吃一些加了其他元素的巧克力,那些巧克力并没有保护心脏的作用。

2。及时缓解生活压力

21世纪的人们都处于过重的工作压力以及生活压力之下,这些压力如果得不到及时的释放,就会让情绪过分的抑郁以及焦躁,这个时候就会出现血糖水平升高、腹部脂肪堆积、体重增加、甘油三酯水平升高等症状,与此同时连带着发生血管栓塞和心脏病的几率都会显著的增高。

因此在日常的生活中,无论压力有多大,我们都应该定时的进行缓解以及释放。同时我们还应该积极调整自己的不良心态,常做一些可缓解生活压力的事情,如练习瑜珈、多和朋友一起出去逛街、旅游等。

3。冥想打坐

经过国外的研究发现,我们如果能够每天冥想打坐2次,每次冥想打坐30分钟,连续做此项运动7个月就可大大减少血管内壁脂肪堆积的情况。除此之外,经常冥想打坐还能降低人体内血清素和肾上腺素等应激激素的水平,从而取得降血压的效果。

在如何保护心脏的问题上,保持血压的稳定很重要。要知道高血压对人体的危害非常的大,一旦血压升高,就会导致血管壁压力的升高,如果不能及时的缓解,就会导致血管壁破裂,最终导致体内出血。

4。不打断别人的话

经过一项最新的研究发现,研究人员在一项新的临床试验中发现,相较于那些经常抢着说话的人而言,耐心倾听别人说话的人其血压、心率都比较正常,那些经常打断别人说话的人都会出现血压升高、心率加快的情况。除此之外与善于倾听的人相比,经常打断别人说话的人其患心脏病的几率可增高47%左右。

5。适量饮酒

面对如何保护心脏的问题,研究人员发现,滴酒不沾的人比每天喝1~2杯酒的人患心脏病的几率更高。也就是说,适量的摄入酒精可保护心肌的功能,并且还能够帮助人体降低发生动脉血栓的几率。但同时要注意,这些好处仅仅是限制与适量饮酒的基础上,如果过量饮酒的话会导致心肌受损。

6。住在郊区

专家建议我们,要想更好的保护心脏,我们就要远离一些空气污染比较严重的城市,在这些城市的空气中,都含有郭亮洞二氧化硫和一氧化碳。如果我们人体长期的吸入这些物质,就会导致血液中的携氧量就会下降,从而可显著增加患心肌缺氧、血管炎、动脉血栓和心脏病的几率。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心脏 心脏病

久看电视会诱发心脏病? 心脏病该如何预防

一项研究发现,每天久坐电视机前看电视,患心脏病而过早死亡的风险增加。其中,研究人员指出,看电视1小时可增加心脏病死亡风险7%,每天看电视……详细>>

中老年人冬季如何保护心脏?简单保护措施6步走!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当受到寒冷刺激时全身血管收缩,减慢血液流通,增加心脏负担。心脏和生命息息相关,冬季必须要做好保护心脏工作。详细>>

秋天要如何保护心脏?专家指出做好这几点

在步入秋天以来,天气在渐渐的转凉,这种凉爽的天气虽然给人非常舒适的感觉,但是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是一个比较严峻的考验,因为在秋天因为气温降……详细>>

保护心脏要注意BMI值 教你这样做让心脏更健康

心脏的保护是一个老生常谈的一个话题,那么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该如何保护好我们的心脏呢?其实只要注意一下几点就可以了。详细>>

如何保护心脏?做好这5件事有帮助!

心脏就像身体的加工中心一样,只有心脏正常的运行,各个器官才能够维持正常的功能,一旦心脏出现了问题,则可能会引发多种不适症状,甚至有可能会……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