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眩晕下肢麻木或是血栓 血栓患者要这样保健

2017-03-20 11:57:39      家庭医生在线

心血管疾病成了危害健康较大的杀手,其出现的病症有很多,即使你多加注意,还是会出现症状,如何保健?要先认清病因。可以说,血液流通顺畅,对身体好;要是血液流动受阻,则会影响到健康。血栓就是血液流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情,出现血栓就需要及时的保健、调节。

哪些情况会说明有血栓

出现眩晕

在早上刚起床时,不知道你有没有眩晕的感觉,眩晕可以说是当前极其常见的脑血栓信号,特别是老年人、高血压患者,更要注意,在早上起床后、刚刚洗完澡后出现眩晕,警惕心血管疾病。

下肢麻木

长时间保持某个坐姿,会造成下肢麻木,要是你坐下的时间并不长,但是,也感觉到腿部有发麻、发胀的感觉,也要多加注意,这样的情况,很有可能是因为腿部动脉被堵塞造成的。

呼吸不畅

出现胸闷、气短、呼吸不畅的时候,很有可能也是血液凝滞导致的,血凝块发生脱落,会造成血液流到肺部,要是这样的血凝块卡在动脉上,往往会造成肺部、肝脏出现梗死。

血栓患者如何保健

参加体育运动

积极参加体育运动,进行体育锻炼,对保健身体、调节身体是非常好的。通过运动能促进身体血液的循环,使得血液流动更加通畅。在这过程中,能不断的降低血液的粘滞性。年轻人可以进行骑自行车、游泳;老年人可以坚持打太极。

增加体内脂蛋白

适当的补充高密度脂蛋白,对调节身体、保健身体也是非常好的,这是因为高密度脂蛋白能促进沉积在血管壁上的低密度脂蛋白发生溶解,促使血液流动更加通畅,进而能防止动脉硬化的发生。

饮食调节

在平时饮食中,多吃一点洋葱、大蒜、四季豆对促进血液循环流动也是非常好的。

养成喝水的好习惯,不要到感觉口渴的时候才去喝水,不渴的时候,也要坚持喝水,这样能有利于血液循环流动,能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对预防血栓也有非常好的帮助。

这就是在生活中,关于血栓的描述,关于哪些情况能够体现出身体出现血栓做了一些描述,关于日常生活如何保健,也做了简单讲解,希望上面的介绍对大家有所帮助,科学的进行保健,避免血栓找上你,对调节身体、保健身体才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栓保健 血栓的危害 血栓

下肢静脉血栓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下肢静脉血栓是常见的周围血管疾病,下 肢静脉血栓导致的静脉瓣膜功能不全及并发的肺栓塞是病人劳动力及生命安全的一大危险。详细>>

下肢静脉血栓的预防措施

下肢血管内血栓是临床上常见的疾病,主要是继发于心脏病、糖尿病、脉管炎、手术后、久病卧床及长期站立等因素。那么,如何做好下肢静脉血栓的预防……详细>>

下肢深静脉血栓的检查诊断

下肢静脉血栓是指下肢静脉血管内形成血栓后患肢早期出现疼痛肿胀皮肤青紫浅静脉栓塞时沿受损静脉可摸到一条有压痛的条索状物;后期足背胫后动脉搏……详细>>

左腿下肢深静脉血栓的病因有哪些?下肢深静脉血栓的溶栓治疗是怎么回事?

下肢深静脉血栓是周围血管科常见的一种疾病,常发生在长期卧床的患者及手术后患者。当上述高危患者出现下肢的肿胀、疼痛等症状时,应考虑是否是发……详细>>

清晨眩晕或是脑血栓的前兆 脑血栓吃什么食物好

脑血栓不但影响患者身心健康严重的甚至导致瘫痪。那么,脑血栓的前兆都有哪些呢?得了脑血栓又会有哪些症状呢?为家人,看一眼!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