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男人高血脂易患心脏病 预防高血脂要如何饮食

2017-03-21 09:21:03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脂可直接引起冠心病、心肌梗死、脑梗塞等严重疾病。但挪威一项科学研究发现,它的危害程度“男女有别”,男性因高血脂罹患心脏病的几率要高出女性3倍。

挪威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对参与“第二次北特伦德拉格健康研究”的23525名女性和20725名男性的健康数据进行了分析。在12年的跟踪调查期间,这些不到60岁的参与者中,有522名男性首次出现了心脏病发作,而女性患病人数为157名。进一步研究显示,如果中年男性出现高血脂,患心脏病的几率就会比同样情况的女性患者高出3倍。因此,中年男性应更重视治疗和预防高血脂。

高血脂该如何预防和护理

1、肥胖者预防高血脂要控制饮食,控制摄入量,增加消耗,使体重逐渐恢复到标准体重。

2、预防高血脂饮食要以低脂、低胆固醇、适量蛋白质的食物为宜,少食动物内脏及一些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减少食入肥肉、黄油、鸡蛋,增加家常食物、瘦肉、鱼。能使人的血清胆固醇平均含量明显降低。

3、预防高血脂还要多吃新鲜绿色蔬菜和水果及含碘丰富的食物(如海带、紫菜等),可防止动脉硬化的发生、发展。

4、多吃含纤维素高的蔬菜(或芹菜、韭菜等),少吃盐和糖也可以帮助预防高血脂。

5、预防高血脂每餐饮食要适当,不宜暴饮暴食。忌烟、酒。

6、积极治疗原发病也能帮助预防高血脂,如糖尿病、胆结石等

7、体育锻炼对预防高脂血症有相当大的作用。

8、顽固而严重的高血脂症,可适当给予药物治疗,但要听从医嘱。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脂 预防高血脂 高血脂

男人高血脂更易患心脏病 高血脂的饮食禁忌

高血脂可直接引起冠心病、心肌梗死、脑梗塞等严重疾病。但挪威一项科学研究发现,它的危害程度“男女有别”,男性因高血脂罹患心脏病的几率要高出……详细>>

如何预防高血脂?高血脂的认知误区

高血脂要如何预防最好呢?高血脂在如今已是较为普遍的疾病的,尤其是中老年人最容易患上这种疾病。然而,很多人对于高血脂还会有一些认知误区,一……详细>>

哪些人容易得高血脂?预防高血脂要这样吃

血脂本身也是人体必不可少的组成物质,主要成分为甘油三酯与胆固醇。而高胆固醇是造成高血脂的主要原因。详细>>

预防高血脂的饮食

预防高血脂的饮食主要是指清淡为主,平时要注意多喝水,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详细>>

高血脂的原因有哪些?高纤维饮食预防高血脂

西医认为,高血脂的病因,基本上可分为两大类,即原发性高血脂和继发性高血脂。原发性高血脂是指脂质和脂蛋白代谢先天性缺陷(家族性)以及某些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