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注意饮食有助高血压治疗 高血压饮食禁忌有哪些

2017-03-20 11:28:55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那么高血压有什么饮食禁忌呢?高血压患者适合吃什么不适合吃什么呢?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的食物

1、高热能食物高热能食物(葡萄糖、蔗糖、巧克力等)可诱发肥胖,肥胖者高血压发病率比正常体重者高。高血压患者多合并有超重或肥胖。所以,本病患者饮食上应限制高热能食物。

2、多盐食物食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钠溜留可引起细胞外液增加,心排出量增多,血压上升。因此,高血压患者应限制盐量的摄入。

3、浓茶高血压病患者忌饮浓茶,尤其是忌饮浓烈红茶。因为红茶中所含的茶碱最高,可以引起大脑兴奋、不安、失眠、心悸等不适,从而使血压上升。而饮清淡绿茶则有利于高血压病的治疗。

4、辛辣食物辛辣和精细食物可使大便干燥难排,易导致大便秘结,患者排便时,会使腹压升高,血压骤升,诱发脑出血,所以高血压患者禁用辛辣和精细食物。

5、酒饮酒可使心率增快,血管收缩,血压升高,还可促使钙盐、胆固醇等沉积于血管壁,加速动脉硬化。大量、长期饮酒,更易诱发动脉硬化,加重高血压。因此高血压患者应戒酒。

适合高血压吃的食物有哪些

1。西红柿

西红柿中的西红柿素有助消化和利尿作用,可改善食欲。西红柿中的黄酮类物质有显著的降血压、止血、利尿作用。西红柿中无机盐含量非常高 , 属高钾低钠食品 , 有利于高血压的防治。

2。香蕉

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每天吃上一根香蕉,就可以满足体内钾的需求,稳定血压,同时还可以保护胃肠道,因此高血压患者应多吃香蕉。

3。猕猴桃

猕猴桃果和汁液有降低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的作用,亦可抑制致癌物质的产生,对高血压、高血脂、肝炎、冠心病、尿道结石有预防和辅助治疗作用。

4。木瓜

木瓜所含的齐墩果成分是一种具有护肝降酶、抗炎抑菌、降低血脂等功效的化合物。

5。冬瓜

为一年生草本植物,茎上有卷须,能爬蔓,叶子大,开黄花。果实球形或长圆柱形,表面有毛和白粉,是普通蔬菜。皮和种子可入药。 瓜形状如枕,又叫枕瓜,生产于夏季。可以治高血压 。

6。黑蒜

最为常用饮食疗法,其食用简单,针对高血压及引起的高血糖、高血脂的调理平衡效果理想。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保健 高血压的饮食 高血压

吸烟对高血压有危害吗?高血压有哪些饮食禁忌?

高血压通常是指原发性高血压,这种病情占所有高血压患者的90%以上,是目前最为常见的慢性病之一,也是诱发心脑血管病最大的原发病之一。高血压……详细>>

高血压吃什么好?高血压有哪些饮食禁忌?

高血压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多发于中老年人。一般来说高血压都是由于饮食不当而引起的,如果出现了高血压,就一定要好好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和饮……详细>>

含钙酸奶有助降血压 高血压的饮食禁忌

高血压的饮食要如何安排呢?高血压患者的血压很难控制,所以要从日常生活中做起。而日常的饮食对控制血压有着很大的影响,所以是不能忽略的。详细>>

高血压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高血压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是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以体循环动脉血压持续性增高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患有高血压的朋友,除注意坚持适度……详细>>

高血压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高血压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是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以体循环动脉血压持续性增高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患有高血压的朋友,除注意坚持适度……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