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工作压力大可能引起高血压?高血压的病因有哪些

2017-03-20 11:27:04      家庭医生在线

工作压力大可能引起高血压?一项新的研究显示,与工作有关的烦恼和其它心理压力都有可能会引起高血压,但对于男性而言,工作压力的影响尤其重要。此外已有研究认为,男性对工作相关压力尤为敏感、而女性则受到家庭及朋友的压力影响比较大。那么高血压的病因有哪些呢?

环境因素是引起高血压的病因中较常见的原因

在引起高血压的比例上,环境因素约占60%。饮食中钠盐摄入过多、低钙、高蛋白、高脂饮食均能引起血压升高,导致高血压的发生。过量吸烟与饮酒也可以加重血压升高。此外,长期的精神紧张、激动、焦虑、噪音等因素也会引起高血压的发生。

年龄因素是高血压的病因之一

随着年龄增加,血管弹性变差,血管阻力增加,因而血压随之升高。因此,老年人更易发生高血压。

尽管引起高血压的原因比较复杂,但我们可以通过清楚地认识高血压的常见原因,在日常生活中做到积极预防,降低高血压的发病率。

高血压的病因之一是遗传因素

一般认为在引起高血压的比例上,遗传因素占40%。在现实生活中,高血压具有明显的家族遗传性,如果父母均有高血压,其子女发病概率高达46%。大约有60%的高血压患者具有高血压家族遗传史。

肥胖与胰岛素抵抗也会引起高血压

目前认为体重指数大于24为肥胖。流行病学调查表明血压常随体重指数的增大而升高,向心性肥胖者常伴有血压升高。肥胖病人常伴有胰岛素功能障碍,二者常使血胰岛素增高,从而促进高血压的发生和发展。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病因 高血压

工作压力大易患高血压 中老年人高血压要会吃

高血压是常见的三高之一,那么导致高血压的因素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导致中老年高血压的四大元凶。详细>>

工作压力过重当心高血压 高血压的病因有哪些

随着社会文明的不断进步,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人们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各方面的压力也越来越大,随之,人体将产生一系列的变化,其中,体内的儿茶酚……详细>>

压力大易致儿童高血压 儿童高血压的非药治疗

对于高血压这种疾病,我们大家都不陌生,但是现如今,由于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高血压病已经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患有高血压的儿童变的越来越多,……详细>>

工作压力大更易患高血压 高血压平时该怎么做?

在银行工作的刘先生今年26岁,每天开车上下班。在单位他总是坐在电脑前办理各种业务,一坐就是一天。刘先生说:“我工作压力很大,回家就想休息……详细>>

高血压的病因有哪些 高血压应该注意什么?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随着年龄的增长几乎没个人都会患高血压这种疾病,那么高血压究竟是怎么来的呢,很多患者肯定都不注意,这跟我们日常的不正常生……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