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哺乳超过一年有助预防三高 如何科学地预防三高

2017-03-15 11:03:51      家庭医生在线

母乳喂养有助于预防三高?近日,韩国翰林大学的研究者发现,母乳喂养时间超过一年的女性,患上代谢综合征(包括高血压、高血糖和高血脂等一系列问题)的风险会降低。

研究者选取了4700多名韩国女性的医学记录,根据她们母乳喂养的时间分为4组:母乳喂养时间不足5个月、6~11个月、12~23个月和超过24个月。在此基础上,研究者评估了她们患上代谢综合征的风险。分析结果显示,母乳喂养12个月或更长时间的女性,患上代谢综合征的风险明显较低。

这项发表在《女性健康杂志》上的研究成果表明,母乳喂养不仅在短期内对母婴健康有益,长远来看,还能预防女性患上代谢综合征。

降低和预防三高的方法步骤

1:科学饮食,一日三餐要合理的吃,可适当饮用三清元复合菌发酵饮品,也有很好的降三高作用。

2:经常锻炼,可以预防与降低三高,减少体重,让身体逐渐恢复健康。

3:戒除烟酒。吸烟对心、肺都有危害,尤其是对已经患有“三高”的朋友危害更大。烟酒不仅会引发三高,更是肺癌等一系列绝症的诱因。

4:每年进行一次常规的检查,因为三高总是发生在不知不觉间,所以我们要定期去医院检查,防范未然。

据调查,中年男性比女性更易患三高,这个和男性特殊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及其相关:多盐,饮酒,吸烟。大量调查结果表明,饮食结构对高血压、中风的发生和发展有着相当重要的影响,过多的钠盐、大量饮酒、膳食中过多脂肪的摄入,均可使血压升高。

有经常熬夜习惯的人更易患高血压病,甚至发生中风。另外,吸烟与大量饮酒都会导致高血压。烟雾中的有害物质可损害动脉内膜,引发动脉粥样硬化,并刺激交感神经引起小动脉收缩,使血压升高。饮酒量越多,血压水平就越高,长期大量饮酒还可引起顽固性高血压,引起三高。

男性要格外注重自己的健康,中年男人既是社会的中心又是家庭的支柱,可中年男人也处在“病机四伏”的年龄段,各种生理机能开始减退,大体上每增长一岁,减退1%,免疫功能和内分泌功能逐渐下降,心、肺、肾等内脏器官功能也在不知不觉地减弱,再加上工作繁忙、压力大、活动少等多种因素,使现代中年男人多受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这“三高”的困扰。

三高人群饮食应限制脂肪摄入,少吃肥肉、油炸食品、动物内脏、糕点、甜食,多食新鲜水果、蔬菜、鱼、蘑菇、低脂奶制品、粥、面食类、芋类、软豆类;应忌番薯、干豆类、肉类加工品、动物油、生猪油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 预防三高 三高

预防三高多吃燕麦洋葱 预防三高学会健康生活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饮食也越来越丰富,但是丰富的饮食条件往往很容易令人饮食不加节制,因而三高人群越来越多。预防三高可以从饮食入手,……详细>>

"三高"的4大诱因要警惕,保持4个好习惯可预防!

三高症是人人都知道的,这种病主要是以现在生活条件逐步提高为基础的“富贵病”,三高症能够在短时间内形成的,它的形成是一个缓慢积累的过程。一……详细>>

三高人群能喝哪些茶?适合三高人群的茶饮有哪些?

三高,就是我们常见的高血压、高血脂以及高血糖三种疾病的统称。一旦患上三高,生活中的各个方面都是需要注意的,否则很容易影响到患者的生命健康……详细>>

中老年人高发“三高”疾病?教你6种吃法,可远离三高!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大鱼大肉的吃和摄入的蔬菜水果少,再加上缺乏运动,易引起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被称为三高,三高是引起心脑血管……详细>>

三高人群要多喝谷物浓浆 三高人群要注意什么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每天应该吃250~400克的谷物,其中要有50~100克的杂粮、粗粮。但对于三高人群,这个量还要再加一些,可以占到……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