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高血糖高渗状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

高血糖可以吃蜂蜜吗?学会辨别食物中的隐形糖

2017-03-14 11:12:52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糖可以吃蜂蜜吗?血糖高有短时间和长期的区别,短时间的高血糖对人体没有严重的损害。但长期高血糖如果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对人体的影响是多方面的。那么,长期高血糖的患者能不能吃蜂蜜呢?形形色色的“隐形糖”又该如何辨别呢?

血糖高也能吃蜂蜜

蜂蜜中主要含的是果糖和葡萄糖等单糖,果糖的代谢不依赖胰岛素,也不刺激胰岛素的增长,而且吸收缓慢,对血糖的影响不太。并且,适量食用蜂蜜对病人也是有多种好处的。1、蜂蜜能改善血液的成份,促进心脑和血管功能。2、蜂蜜对肝脏有保护作用,能促使肝细胞再生,对脂肪肝的形成有一定的抑制作用。3、食用蜂蜜能迅速补充体力,消除疲劳,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

所以血糖高的患者是可以喝的,但是要适量的,给予血糖水平监测。

如何辨别形形色色的“隐形糖”

1、当心美味佳肴里的糖。餐馆里的菜,葱烧海参大概要加糖15-25克,红烧排骨、红烧鱼、鱼香肉丝大概加25-30克,红烧肉要加40-50克,九转大肠甚至要加50-60克,最高的是无锡排骨,每份要加入75克左右的糖。对于这些美味佳肴要特别小心。

2、少喝软饮料、含糖咖啡和茶饮、柠檬汁等水果饮品控制摄糖量。相反,试试茶或在水中加些桔皮,制成不含卡路里的饮料。

3、选择水果时尽量选择水果成熟度稍低的水果,这样的水果不仅含糖量低还具有丰富的营养保健价值。

4、养成看食品标签的习惯。有些加工食品里,厂家都不公布其含糖量,但有个简便的方法是,看食品标签,标签上是按成分的多少排序的,如果说写的白糖、白砂糖、蔗糖、果糖、葡萄糖、糊精、麦芽糊精、淀粉糖浆、果葡糖浆、麦芽糖玉米糖浆等字样排在前面的,就是含有“隐形糖”的食品。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高 高血糖吃蜂蜜 高血糖

高血糖要小心"隐形糖”学会9招远离高血糖

在2002年世界卫生组织(WHO)中,推荐每人每天需要摄入50克的糖,而WHO最新指导原则推荐平均每日糖摄入量应减半--糖摄入量应当占人……详细>>

高血糖别吃蜂蜜柿子 做好十件事能有效降血糖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不是老年人才会受高血糖的影响,目前也有很多的年轻人都有了这个疾病,但是有高血糖的话并不代表是相当的严重的,所以患者们不用……详细>>

高血糖引发老人痴呆症?高血糖别碰蜂蜜啤酒

如果患者能早早发现高血糖并且加以调理,这对身体恢复健康是很有帮助的。高血糖虽然短时间内看不出什么危害,但是长期的高血糖是很容易导致其他疾……详细>>

高血糖患者要糖油分开吃 什么食物升高血糖?

看电影、电视的时候,很多人觉得手上很闲,就会想着拿点什么来吃吃,瓜子就是很好的选择,不会让人吃得很饱,又能打发时间。但大家又是否清楚瓜子……详细>>

喝酒也能升高血糖?高血糖别吃这些食物了!

提到高血糖很多人都认为是因为身体摄入糖量过多引起的,那么引起高血糖的原因除了过量的糖还有哪些原因呢?引起高血糖的原因有很多,大家想要预防……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