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胎盘早期剥离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妊娠高血压并发症

2017-02-15 15:28:08      

妊娠高血压(妊高症)是指妊娠中血压的收缩压高于140mmhg或舒张压高于90mmhg,或妊娠后期之血压比早期收缩压升高30mmhg或舒张压升高15mmhg即是。不过血压的确是需要至少两次间隔六小时以上的测量为准。若有高血压以外加水肿或蛋白尿,或二者皆存在则称子痫前症,而子痫前症又加抽搐,则称之子痫症。

妊娠高血压的并发症有:

1、妊高征心脏

本病亦称妊娠中毒症心脏病,为产科领域中特有的心脏病。

2、脑血管意外

脑血管意外包括脑溢血、脑血栓和蛛网膜下腔出血,为妊高征较少见的并发症。

3、hellp综合征

在重度妊高征特别是血粘稠度增加,微循环灌注受损者,可并发hellp综合征。

4、弥散性血管内凝血

妊高征与弥散性血管内凝血(dic)的关系:妊高征特别是先兆子痫及子痫患者与dic的关系密切。

5、妊高征并发肾功能衰竭

妊高征并急性肾功能衰竭(acute renal failure,arf)甚为罕见,但先兆子痫或子痫患者伴有hellp综合征,或急性脂肪肝,或产后溶血性尿毒症时,则必须注意arf发生的可能。

6、产后血液循环衰竭

妊高征患者产后并发血液循环衰竭极为少见,如果发生则多在产后30分钟之内,产后超过24小时者则不属此症。

7、妊高征并发胎盘早期剥离

妊高征并发胎盘早期剥离的典型症状与体征在临床上发生,诊断并无困难。但不典型者,特别是在妊娠34~35周,如果既非羊水过多亦非双胎妊娠,而有子宫张力较高,宫缩不明显,临床医师常多考虑为妊高征先兆早产而予以硫酸镁治疗,以求达到解痉和抑制宫缩的目的;却未考虑胎盘附着在子宫后壁的早期剥离,此点至为重要。所以对于中、重度妊高征患者如有原因不明的子宫张力高者,应b超检查其胎盘是否在子宫后壁,结合临床表现,有助于正确诊断和处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高血压并发症

妊娠高血压(妊高症)是指妊娠中血压的收缩压高于140mmhg或舒张压高于90mmhg,或妊娠后期之血压比早期收缩压升高30mmhg或舒张……详细>>

高血压并发症种类多 高血压并发症怎样治

什么是高血压并发症?高血压并发症主要是指血压持续升高导致心、脑、肾、血管等受到一定程度的损伤。高血压的并发症也很多,常并发于心、脑、肾、……详细>>

高血压有哪些致命的并发症?常见的高血压并发症

高血压出现的原因是很多的,高血压我们有时会称它为不死的癌症,之所以这样说就是因为高血压很难治愈,但是值得大家欣慰的是高血压是能治好的,前……详细>>

高血压常见的并发症有哪些 怎样预防高血压的并发症

相信大家对高血压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一般高发于中老年人。高血压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高血压这种疾病本身会对病人的身心健……详细>>

为什么会患妊娠高血压?顽固性高血压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妊娠高血压是女性妊娠期特有的疾病之一,如果不能及时控制,会造成母体和胎儿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严重的还会危及到两者的生命安全。妊娠高血压通……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