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的护理方法有哪些冠心病的护理措施

2017-02-15 13:44:16      

冠心病是中老年人常见的一种心脏疾病,其发病突然对患者的生命威胁大,患者的积极治疗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只有两者结合的好,才能更好地帮助患者及早摆脱冠心病的困扰,且对病人的机体康复和预后都有重大影响。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对自己的健康更加关心。而心脏是我们体内一个至关重要的器官,一旦有异常,就会对患者的生命威胁大。而冠心病是中老年人常见的一种心脏疾病。除了及早进行治疗外,并且该病在治疗的同时还需要配合日常的细心的护理。只有两者结合的好,才能更好地帮助患者及早摆脱冠心病的困扰。

​对于该病,护理工作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若不好好配合药物进行一起护理,很可能成为此病的威胁。因此,患者需要做好以下几点:

第一、要防暑降温。因为该病多发于夏季,建议在进行户外活动时应戴上太阳帽以及准备好水。若感觉到干渴,请及时补充水分。同时,也要适当的锻炼,如果患者要想身体锻炼,最好选择清晨,因为天气稍微凉快一点,时间不宜过长,如果天气比较热以及潮湿,应适当减少,以免空气不好对身体造成危害。若在室内,避免空调过冷,将温度调制适宜,不宜过高或过低,一般在二十五摄氏度左右为宜。

第二、控制好情绪。生活态度要积极,生活要愉快,心胸开阔,遇事不怒,心理平衡,稳定情绪才能使得生理也正常,从而各脏器功能正常,远离冠心病的威胁。

第三、起居应有序。同时,建议患者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中午也要适当休息,补充充足的睡眠,让自己的精神更加充沛。

第四、安排规律的生活,有节制的饮食习惯,同时要戒烟戒酒,避免不良饮食习惯,从而控制体重在正常范围内,有效减缓冠心病的发作几率。

最后、要说的就是饮食护理,这是护理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建议患者要注意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适当吃瘦肉、鱼类以及豆制品等食物,多喝凉水以及绿豆汤、莲子汤等饮品。此外,也要远离油腻、煎炸的食物,以防引起便秘,应多吃粗纤维食物,可每天喝些酸奶,保持大便通畅。最后,建议患者外出时要随身附带药物,以防疾病复发。希望冠心病患者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引下合理用药,同时也要相当注意护理工作,一旦出现不适,应立即去医院诊断为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护理措施

冠心病患者对寒冷的刺激很敏感,因为寒冷可使体表小血管收缩、痉挛,血流速度减慢,血液粘滞度增高,冠心病护理加重心脏负担,从而间接地引起冠心……详细>>

冠心病的护理措施

冠心病是一种动脉性心脏病的简称,由于它主要是由于脂质代谢的情况不正常,所以会使血液中的脂质沉着在原本就很光滑的一些动脉内膜上,在这些内膜……详细>>

冠心病护理每天要睡多久?冠心病护理措施介绍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俗称,它会作用于供血心脏血氧的冠状动脉使之产生一系列心脏病变,如心绞痛、心律失常、心衰、心肌梗塞等。那……详细>>

治疗冠心病的方法有哪些?预防冠心病有哪些措施?

冠心病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患者需要积极治疗来缓解症状。早期患者症状轻微,胸痛会间歇发作或者在体力活动后发作,患者需要通过药物来改善症状;……详细>>

冠心病生活调养五部曲 冠心病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冠心病人的饮食调整注意以下的这些:避免进食过多的动物性脂肪、含有大量胆固醇的食物。对冠心病人来说,食物可以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可以经常食用……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