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的诊断检查项目

2017-02-15 13:42:38      

冠心病在老年人群中的发病率非常高,但是怎么样才能诊断冠心病?方法有哪些?

第一类就是大家最熟悉彩超检查。但是一般的彩超,可能很难确诊是否患有冠心病。怎么办?有一个办法,叫负荷彩超,或者负荷超声心动图检查。让医生判断你有没有心脏缺血的表现,要加上一个负荷,这个最长的负荷,跟我刚才讲的一样,要在跑步机上跑步,跑步前、跑步后,给你做一些常规检查,看看你的运动有没有变化。但是老年人不行,他跑不动。还有一个改良的方法,药物负荷实验。给你不同的药物,用药前,用药以后,看你的超声心电图心脏部位变化的参数,帮助你判断有没有冠心病。这种检查方法同样速度快,费用低。

第二种检查,检查是冠状动脉血管造影,这种检查需要住院进行。通过造影医生直接用肉眼看到冠状动脉是通畅,还是有斑块,或者是狭窄以及钙化,还是血流不好,非常清楚。目前医疗界称它为诊断冠心病的金标准。

第三类检查,大家可能更熟悉,它叫多排CT。有64排的,有128排的,有512排的。还有不同的CT,我们叫CT造影。通过造影,查看冠状动脉有没有毛病。在门诊就可以做,几分钟就做完了,非常准确,但是费用较贵。

第四类就是最常用的心电图,但是心电图往往在你不犯病的时候,很难发现问题。最常规的检查叫运动实验,或者叫活动平板运动实验,就像一个跑步机上,你在上面走路、跑步,根据你的年龄、性别,给一个量值。通过监测,看一看你有没有一些缺血的表现,如果有,就是冠心病。一般讲,比如你的心脏很好,你跑的时间越长,你的供血越不好,你的运动时间越短,心电图会有不同的特殊表现。这是一个常规技术,一般医院都可以做到,时间短,花钱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诊断冠心病的8大检查项目

冠心病虽然可怕,但人们对其并不是束手无措。采取全人群策略、高危人群策略和病人防治策略相结合的原则,自觉远离危险因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详细>>

冠心病患者检查项目有哪些?得了冠心病吃什么药好

冠心病主要是由于冠状动脉出现了狭窄,导致冠状动脉供血量不足所引起的一种疾病,在老年人群当中的发病率会比较高。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详细>>

冠心病应该挂什么科?冠心病需要做什么检查?

冠心病是常见的一种心脏病变疾病。一般冠心病的高危因素主要有肥胖,糖尿病,高脂血等基础疾病。如果患者患有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并且经常……详细>>

冠心病人的检查有什么项目

对于比较严重的疾病出现人们更是要小心了,因为不注意只会变得更严重,这咱们大家还是要积极的发现冠心病的出现,而在对这种疾病的到来,人们首先……详细>>

冠心病胸闷气短怎么办?冠心病做什么检查看的准确?

已经确诊冠心病的患者频繁出现胸闷气短症状,一定要提高警惕,这可能是重大疾病的早期症状。没有确诊冠心病的患者突然出现胸闷气短症状,应该及时……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