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不能吃什么

2017-02-15 12:02:10      

高血脂是属于三高当中的其中一种,而对于这种情况在生活当中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但是高血脂确实属于比较复杂的疾病,可以导致自身患病的病因相对来说还是属于比较多的,基本上在各个方面都有一些病因,在患者患病之后在饮食等方面一定要去进行注意。

高血脂这种疾病的治疗的话,在各个方面都是要做好的,这样子才可以达到一定的效果,特别是在吃的这方面,因为有很多的药物或者食物,如果食用不当的话,都会让自身的血脂出现了升高的情况,而患者自身的血脂越高的话,对于自己的身体的危害相对来说就越大,那么有什么是不能吃的呢。

1、首先血浆脂质是导致高血脂疾病的一个主要的因素,而血浆脂质的话,主要的来源就是食物,所以在患者出现了这种疾病的话,特别是在饮食这方面最好还是清淡一点比较好,一些油腻的食物当中血浆脂质的含量相对来说就会异常的高,很不利于患者的病情,而这样的食物也比较多。

2、在生活当中含有血浆脂质含量超标的食物有:猪肉、猪血、牛肉、鸡蛋等,这样子的药物有许多,如果患者自身的病情不是特别严重的话,是可以进行一定的摄入的,但是量不可以过多,在进行饮食疗法的同时,最好也要去进行药物治疗,而药物也是如此,一些药物不适合患者自身的。

3、特别是对于糖尿病、高血压等一些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的治疗药物,这些药物如果服用不当的话或者是患者的身体的调节功能比较差,那么患者自身就会开始出现了一些异常的情况,自己最终的血脂就会出现一定的增加,而这样子的药物种类有很多,但是患者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进行判断。可以让这种疾病加重的病因其实还是属于比较多的,所以患者一定要知道自己的情况不可以吃什么,这样子在进行治疗的时候,疾病的病情才不会变得更加的严重, 如果没有了解好的话,很有可能会因为过多的食用高血脂食物,而进一步危害自身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不能吃什么

高血脂是属于三高当中的其中一种,而对于这种情况在生活当中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但是高血脂确实属于比较复杂的疾病,可以导致自身患病的病因相对……详细>>

高血脂人不能吃什么食物

控制脂肪以及胆固醇。植物油内不含胆固醇,所含谷固醇或者豆固醇和必须脂肪酸有较好的趋脂作用,可阻止或者消除肝细胞的脂肪变性,对脂肪肝有益处……详细>>

高血脂不能吃鸡蛋黄吗?高血脂吃什么食物好

很多人都被误导了,都说鸡蛋黄脂类物质较多,高血脂的病人吃蛋黄会导致胆固醇升高。高血脂群体真的不能吃鸡蛋黄吗?详细>>

高血脂不能吃什么 应酬或引发高血脂“富贵病”

要预防“新富贵病”,关键在于早期预防,从自由基大量产生、出现代谢异常开始,就应进行针对性地治疗。高血压、糖尿病、血脂紊乱、肥胖,这四种病……详细>>

高血脂不能吃什么?高血脂食疗方法

对于高血脂疾病在饮食上患者朋友们要严格的要求自己,否则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的不便。那么高血脂不能吃什么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