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的注意事项

2017-02-15 11:57:51      

心绞痛的护理要点是需要大家准确了解的,心绞痛疾病对于我们来说是比较棘手的,这不仅威胁健康,所以大家一定要想办法正确的治疗和护理,接下来我们就对心绞痛的护理要点做一番详细的解读。

心绞痛的注意事项:

一、避免刺激物

例如咖啡及茶,它们均含咖啡因。也避免烟、酒、糖、奶、油、红肉、脂肪(尤其是动物性脂肪)、煎炸食物、加工精制食品、软性饮料、辣食、白面粉产品,例如白面包。勿用甘草植物。这也是心绞痛患者的饮食护理之一。

二、控制饮食

少吃盐、少吃脂肪、减少热量的摄取。高脂及高盐的饮食可引发心绞痛,因为这些食物会突然提高你的血压。来自脂肪的热量应减至30%以下。这也就是说应尽量避免含饱和脂肪酸及胆固醇的食物。含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即那些在室温下呈固态的油脂类,例如牛油。每天摄取少于180克的肉类、海产或家禽肉。

三、确保饮食均衡

多吃生菜、鱼。大蒜、洋葱及卵磷脂是好的饮食添加品。它们有效地降低血胆固醇的含量。饮食中也别忘了加入杏仁果及其他核果(不包含花生)、橄榄油、红鲑鱼、鲔鱼、鲭鱼。这些食物含必需脂肪酸,脂肪含量低,而且含有正常心脏功能所需的营养。

心绞痛危害比较大,因此我们要积极的治疗该疾病,而且要积极把握心绞痛的护理要点,很多人想要快速的治疗该疾病,因此在积极治疗的同时,还会选择食补,这对于疾病恢复都非常有必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怎么护理 心绞痛患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心绞痛是心血管疾病的一种,不少朋友都曾出现过心绞痛,那么心绞痛应该如何护理呢?详细>>

心绞痛患者洗澡注意事项

心绞痛患者洗澡注意事项包括避免洗澡水过热,洗澡时间应限制在半小时以内,浴池水深应适宜,餐后一小时再洗澡。详细>>

如何预防心绞痛?心绞痛的饮食注意事项

心绞痛也是一种“富贵病”,在采取药物治疗的同时,饮食治疗是老年冠心病的基本治疗手段之一,它对疾病的发展、预后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心绞痛的……详细>>

三种心绞痛情况比较危险 心绞痛治疗期注意什么

心绞痛的病人有以下几种情况时,病人的危险性就比较大,如果是初次发生了心绞痛,我们要积极的到医院去治疗,因为初次发生心绞痛,有发生心肌梗塞……详细>>

心绞痛患者如何日常保健 心绞痛饮食注意事项

心绞痛是常见的一种疾病,患者发病时最典型的症状是胸骨后压榨性疼痛,持续时间3-5分钟,立即舌下含服硝酸甘油症状可得到缓解。心绞痛的治疗关……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