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动脉硬化引起什么

2017-02-15 11:56:45      

一般来讲患者如果是有这个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话,就很有可能会发生心绞痛或者心肌梗塞以及心律失常等问题,如果问题比较严重的话甚至会出现这个猝死的情况,我们一定要特别注意才行。

如果是要治疗动脉硬化的话,那么必须要先从控制胆固醇高方面开始,这种疾病一旦发生了之后是不能让自己的胆固醇会有偏高的现象,如果胆固醇太高了,那么对于这种疾病的威胁和伤害是很大的,所以患者一定要积极的治疗。对于脑动脉硬化的话,就会引起脑缺血或者脑萎缩以及造成脑血管破裂出血。

在早期的时候会有神经衰弱和情感异常以及判断能力低下等问题的出现,脑动脉硬化达到中后期时可出现步态僵硬或痴呆等问题。

患上了动脉硬化疾病的话,那么在治疗疾病的时候则可以采用胆酸螯合树脂,治疗这种疾病的时候也可以选择中药治疗,不过中药治疗疾病一定要先辩证的,必须要经过中医的辩证之后选择专业的药物来对症的治疗。

如果有这个下肢动脉粥样硬化的话,一开始就会表现为间歇性跛行,休息时也发生疼痛的话,就是下肢严重缺血的表现,就会有肢端麻木和足背动脉搏动消失等,也是要特别注意的。

对于这种动脉硬化疾病做治疗的时候还可以选择普罗布可来治疗,不过要控制这些药物在治疗疾病的时候会有什么不良的副作用发生,如果有副作用的话,那么要合理使用药物,避免对自己的身体有任何伤害。

生活中患有动脉硬化的人越来的越多,而且患有动脉硬化的人老年人居多,动脉硬化不是什么小病,在患有的时候要及时的治疗才行,对于患者一定要尽快治疗动脉硬化,只要动脉硬化得到了缓解,那么肌无力也会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硬化怎么引起的

动脉硬化形成的原因主要分为几种,第一是其他的疾病所导致的,这主要就包括现在所说的三高当中的高血压,高血脂。另外有家族病史的以及脾气不好容……详细>>

哪些疾病引起动脉硬化?预防动脉硬化的食物

有很多中老年人容易患的疾病都有可能会引起动脉硬化的可能性,所以要防止动脉硬化的出现就应该要积极治疗各种疾病。除此之外,还有一些食物也能够……详细>>

引起动脉硬化的原因有哪些?

动脉硬化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一种常见血管疾病,常发于上了年纪的中老年人,尤其是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另外动脉硬化是老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详细>>

常抽筋是动脉硬化引起?哪些食疗可防动脉硬化

老弱群体都有一个通病,那就是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较易发生骨质疏松。然而骨质疏松又容易引起体内血钙水平降低而发生腿抽筋。如果有长期发生腿脚……详细>>

久看电视会引起动脉硬化?动脉硬化患者怎么吃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窄。动脉硬化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