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动脉硬化有哪些征兆

2017-02-15 11:55:15      

年龄40岁以上,有高血压、高血脂家族史的中老年朋友,如果出现以下征兆,一定要特别 注意脑动脉硬化:

1、头不舒服:经常觉得头发沉、发闷(头部有紧箍和压迫感)、头晕、头痛,时常伴有耳鸣,看东西不清楚。

2、睡眠不好:入睡困难、易醒、多梦等。有些人需服用安眠药才能入睡,有些人表现为贪睡,总觉得睡眠不够。

3、近记忆减退:对人名、数字和最近发生的事情容易忘记,对童年或往事却记得很清楚。

4、情感异常:常常因为生活中的小事激动、发脾气、忧伤。原来节俭者变得吝啬、自私;过去稳重的人变得固执;本来情感比较脆弱者变得更加多疑伤感。

5、短暂的肢体麻木:一侧肢体或肢体的一部分麻木、无力、感觉异常。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硬化有哪些征兆? 怎么在饮食上预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是近几年导致中老年人死亡的原因之一,它的出现让很多人提心吊胆,生怕自己突然间出现这种疾病而危害到性命。其实,动脉硬化在发病时是会……详细>>

动脉硬化有哪些征兆

年龄40岁以上,有高血压、高血脂家族史的中老年朋友,如果出现以下征兆,一定要特别 注意脑动脉硬化:详细>>

动脉硬化有何征兆 动脉硬化原因是什么

很多人对动脉硬化的概念把握不清,其实,只要想想动脉在人体中的意义,就会明白动脉硬化的严重性。人的血管总的而言分为三类:动脉、静脉和毛细血……详细>>

动脉硬化有哪些征兆

年龄40岁以上,有高血压、高血脂家族史的中老年朋友,如果出现以下征兆,一定要特别 注意脑动脉硬化:详细>>

动脉硬化有哪些征兆

动脉硬化有哪些征兆,动脉硬化会导致入睡困难吗,动脉硬化会引起入睡困难吗,入睡困难是动脉硬化的症状吗,那么,下面就来看看专家解析动脉硬化有……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