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治疗高血压的药物

2017-02-14 17:52:10      

目前,治疗高血压的药物有120多种。综合来说,治疗高血压的药物有钙拮抗剂、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a-受体阻滞剂、利尿剂和B-受体阻滞剂等多类药物。

治疗高血压的药物一:钙拮抗剂

常用的有“维拉帕米”(异搏定)、“硝苯地平”(心痛定、艾克地平)和“地尔硫卓”(合心爽、恬尔心)、“乌拉地尔”(压宁定)、“尼莫地平”(尼达尔)、“米贝地尔”(博思嘉)等,是目前临床治疗高血压的“一线”药物。它们能有效地降低血压,适用于轻、中、重度高血压。

治疗高血压的药物二:利尿剂

包括:强利尿剂(如“速尿”、“利尿酸”);中效降压到尿剂(如“双氢克尿噻”);弱降压利尿剂(如“安体舒通”、“氨苯蝶啶”)

治疗高血压的药物三:B-受体阻滞剂

B-受体阻滞剂有“阿替洛尔”(氨酰心安)、“美托洛尔”、(美多心安)、“普萘洛尔”(心得安)等。这类药物作用安全、温和,适用于合并有高血压心脏病的病人,以及年轻人及需要用血管扩张剂的病人。

治疗高血压的药物四: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

这类治疗高血压的药物以“依那普利”(悦宁定)、“卡托普利”(开搏通)、“西奈普利”、“苯那普利”、“赖若普利”为代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高血压的药物种类都有哪些?

随着人们对于高血压的认识越来越多,可以拿来治疗高血压的药物也是越来越多了,但是效果如何就要因人而异了,最好还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比较安全……详细>>

如何诊断高血压?治疗高血压的药物都有哪些?

现在很多人都有高血压这种疾病,但并不是血压升高就是高血压的,很多人可能会误判、误诊,所以为了让大家正确的认识这个疾病,今天家庭医生在线特……详细>>

高血压的诊断标准是什么?哪些药物能够治疗高血压?

高血压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一个疾病。在我国,每三个成人中就可能有一例高血压患者,可见其发病率之高。高血压是一种可控制但必须终身治疗的疾病,但……详细>>

高血压是怎么分级的?治疗高血压的常用药物有哪些?

高血压是一种以动脉血压升高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是很常见的一种慢性病,引起高血压的因素有很多,遗传和环境的影响是最主要的,高血压虽然不……详细>>

治疗高血压的药物有哪些?中度高血压吃哪种药好?

高血压在我国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患病人数非常高,也正是因为高血压非常常见,有些人对于高血压并不是很重视。有很多人知道自己有高血压,都是……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