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患者会出现肢体麻木

2017-02-14 17:51:14      

高血压患者会出现肢体麻木。大家都知道高血压是中老年人的多发病,高血压的发病原因有很多,其中遗传和环境因素都会导致大家患有高血压。头晕、头痛、肢体麻木等高血压的症状给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影响。除了肢体麻木还有一些其他的症状表现。

1、肢体麻木

常见手指、足趾麻木或皮肤如蚊行感或项背肌肉紧张、酸痛,同样属于常见的高血压的症状。部分病人常感手指不灵活。一般经过适当治疗后可以好转,但若肢体麻木较顽固,持续时间长,而且固定出现于某一肢体,并伴有肢体乏力、抽筋、跳痛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预防中风发生。

2、头痛

这种高血压的症状多为持续性钝痛或搏动性胀痛,甚至有炸裂样剧痛。常在早晨睡醒时发生、起床活动及饭后逐渐减轻。疼痛部位多在额部两旁的太阳穴和后脑勺。

3、头晕

是常见的高血压的症状。有些是一过性的,常在突然下蹲或起立时出现,有些是持续性的。头晕是病人的主要痛苦所在,其头部有持续性的沉闷不适感,严重的妨碍思考、影响工作,对周围事物失去兴趣,当出现高血压危象或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时,可出现与内耳眩晕症相类似症状。

4、烦躁、心悸、失眠

高血压病患者性情多较急躁、遇事敏感,易激动。心悸、失眠较常见,失眠多为入睡困难或早醒、睡眠不实、恶梦纷纭、易惊醒。这种高血压的症状与大脑皮层功能紊乱及植物神经功能失调有关。

高血压是非常麻烦的,不仅会因为症状表现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而且如果处理不当,高血压患者还可能患有高血压的并发症,例如:冠心病、脑血管病等,治疗的难度也会随之加大,对高血压患者的危害将会更加的大。所以,当患者有高血压的症状表现时,及时治疗是最佳的选择,同时,心态的调整对疾病的治疗同样重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患者会出现肢体麻木

常见手指、足趾麻木或皮肤如蚊行感或项背肌肉紧张、酸痛,同样属于常见的高血压的症状。部分病人常感手指不灵活。一般经过适当治疗后可以好转,但……详细>>

肢体麻木也可能是高血压?高血压患者的注意事项

现如今社会,时代发展地越来越快了。很多人经常处于一种快节奏的生活中,高度紧张,精神紧绷的。这些人也很容易患上高血压。因此,今天就让我们来……详细>>

肢体麻木当心高血压 高血压常见的症状有哪些?

现如今社会,时代飞速发展的越来越快速了。大多数人群还时常处于一种快节奏的生活里面,高度紧张,精神经常是紧绷状态下的。这部分人群也很容易患……详细>>

高血压患者为什么会出现心慌?

高血压患者为什么会出现心慌?在临床上,经常会碰到高血压患者主诉每当血压升高的时候就会出现头晕、心慌的症状,那么是何种原因导致了心慌呢?当……详细>>

高血压患者饮食上的禁忌

高血压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是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患有高血压的朋友,除注意坚持适度的体育锻炼与对症择时服药外,并要注意高血压的饮食禁忌……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