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一些老年人的心脏病患者的症状

2017-02-14 16:40:15      

心脏病对于老年人来说,由于身体越来越不如年轻的时候,体质也在下降,所以就更容易得心脏病这种病,特别是甲减性的心脏病,这种病对于老年人来说就身体的危害是特别厉害的,所以我们要多了解心脏病这种疾病给我们带来的危害,下面就告诉大家一些心脏病这种疾病复发的一些症状:

1、老年甲减性心脏病的症状有肌肉和关节系统: 主要表现为肌软弱无力,也可有暂性肌强直、痉挛、疼痛等,偶见重症肌无力。肌强直和肌痛常见,肌肉收缩后弛缓延迟,握拳后松开缓慢。骨代谢减低,骨形成和吸收均降低,骨密度增加,黏液性水肿病人可伴有关节病变,偶有关节腔积液。

2、老年甲减性心脏病的症状有面容和皮肤: 典型黏液性水肿往往呈现表情淡漠,面色苍白,眼睑水肿,唇厚舌大,皮肤干燥增厚发凉,粗糙脱屑呈非压陷性水肿,由于贫血和胡萝卜素血症,皮肤可呈淡黄色,因血中胆固醇增高,偶可出现黄色瘤,毛发稀少干枯,脆而无光泽,生长缓慢,甚至停止生长,眉毛稀疏,外1/3脱落,少数患者指甲厚而脆,多裂纹。

3、老年甲减性心脏病的一般症状:活动能力下降,迟钝、抑郁、少言懒语、胃寒少汗,体温低于正常,声音嘶哑、耳聋和味觉减退,食欲减退而体重不减或增加

4、老年甲减性心脏病的症状有心血管系统的继发性心肌病:甲减性心脏病患者可有心脏扩大。由于心脏黏液性水肿,间质水肿,心肌纤维化,导致心肌松弛,收缩无力,形成所谓心肌假性肥大。临床上可有心律失常,房室传导阻滞或心力衰竭,老年患者如同时有高血压和动脉硬化,则较难与冠心病鉴别,本病在用甲状腺素治疗后,心脏可明显缩小。

5、老年甲减性心脏病的症状有心血管系统的心力衰竭:甲减性心脏病人很少发生充血性心力衰竭,这是由于虽然心肌收缩力减弱,心输出量减少,但仍能满足已经降低的机体代谢需要。有时心衰的表现和黏液性水肿表现十分相似,如呼吸困难、水肿,浆膜腔积液,心脏扩大等,如出现明显的心力衰竭,需考虑合并有其他器质性心脏病的存在。

6、老年甲减性心脏病的症状有心血管系统的心包积液:80%的甲减性心脏病有心包积液,积液量大,但因其发生缓慢,一般不引起心包填塞症状。心包积液比重高,内含高浓度蛋白质和胆固醇,而细胞数少,有时也伴有胸腔积液和腹水,为非炎症性积液,其产生可能由于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以及因局部黏液性黏多糖和黏蛋白的堆积所致。实验证实,心包对甲状腺素特别敏感,一旦甲状腺素缺乏,黏多糖即渗出血管外,很快出现积液,甲状腺癌病人行甲状腺切除术后。

7、老年甲减性心脏病的症状有心血管系统的心绞痛和心肌梗死:病人尽管有明显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但由于组织耗氧量和心输出量的减少相平行,故即使心肌供氧减少也很少发生心绞痛和心肌梗死,但在老年人,尤其是合并高血压者,其发生率增加,应予注意,如在用甲状腺素替代疗法中出现心绞痛者,应高度怀疑饕物所致,必须减少剂量。

8、老年甲减性心脏病的症状有心血管系统的一般心血管表现:心悸,胸闷、易疲劳、劳力性呼吸困难,严重者可出现端坐呼吸。心界扩大,心音低钝。心影扩大可由间质水肿,心包积液或心脏扩张所致,也可以是以上3种原因的共同结果。有时初诊时心脏扩大不明显,但用甲状腺素替代治疗后,心脏明显缩小,反证以前有心脏扩大。

心脏病这种疾病对于老年人来说,不仅仅是这种疾病带来的伤害,对身体也是有一定的危害的,这种病特别厉害,还会引发特别多的疾病,所以我们年轻人要特别关注我们的中老年人,如果身体有什么不舒服,要及时送往医院,防止这种疾病发病的时候,让我们的亲人失去了生命,所以我们要特别的在意他们的情况。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风湿性心脏病护理

风湿性心脏病(简称风心病)是常见的一种心脏病,是风湿病变侵犯心脏的后果,表现为瓣膜口狭窄或关闭不全,患者中女多于男。但还有很都朋友还不是……详细>>

老年人风湿性心脏病护理

风湿性心脏病(简称风心病) 是常见的一种心脏病,是风湿病变侵犯心脏的后果,表现为瓣膜口狭窄或关闭不全,患者中女多于男。受损的瓣膜以二尖瓣……详细>>

老年人预防心脏病五招

肥胖者患心脏病的比例远远高于正常体重的人,特别是“苹果形”身材(即腰臀肥胖)的人更危险。只要老年人减肥3-5公斤,心脏状况就会有很大改善……详细>>

老年心脏病患者出游有哪些禁忌?心脏病出游注意什么

春天绝对是一个旅游的好时节,很多人都会选择在春季到外旅游,这时候的天气是很适合旅游的。但是对于老年人来说,出游的时候要注意的问题是比较多……详细>>

对老年人心脏病的护理方法

大家应该都了解老年人是比较容易患心脏病的,那么老年人心脏病护理就显得很重要了,那么老年人心脏病护理应该如何做呢?请看下面的介绍!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