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严重充血性心力衰竭的症状是什么

2017-02-14 16:27:48      

严重充血性心力衰竭的症状是什么?心力衰竭是各种心脏病发展到一定严重阶段的临床综合征,又成为充血性心力衰竭,如不积极治疗,心功能不全的症状可能会不断加重化。那么严重的充血性心力衰竭一般有什么症状呢?

1、呼吸困难和乏力

多数心力衰竭病人因运动耐力下降而出现呼吸困难或乏力症状而就医。休息状况下,严重者也有症状,还可以出现夜间憋醒。

2、下肢水肿

患者可能出现体液潴留症状,如腿部或腹部水肿等,并以此为首要或惟一症状就医。这些病人的运动耐量降低是逐渐发生的。

3、无症状或其他心脏病或非心脏病所致的症状

在检查急性心肌梗死、心律失常、或肺部或躯体血栓栓塞性疾病等其他疾病时,才发现这些病人有心脏扩大或功能不全表现。

4、心衰加重的早期表现

左心功能降低的早期征兆是:在原来心功能正常时,出现不明原因的疲乏或运动耐力降低以及心率增加15~20次/分。继续发展则出现睡觉需用枕头抬高头部、劳力性呼吸困难、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等;查体可见左心室增大、闻及舒张早期或中期奔马律,两肺尤其肺底部有湿啰音,还可有干啰音和哮鸣音,提示左心功能障碍。

5、急性肺水肿

起病急,病情发展迅速。突发严重呼吸困难、端坐呼吸、烦躁不安伴有恐惧感,呼吸频率可达30~50次/分;频繁咳嗽并咯出大量粉红色泡沫样痰;听诊心率快,心尖部常可闻及奔马律;两肺满布湿啰音和哮鸣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充血性心力衰竭有哪些症状?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都患有心力衰竭,而且患者的数量也在逐年增加。当心脏无法有效地运送血液时,就会发生充血性心力衰竭。某些情况会影响心脏功能,导致充血性……详细>>

充血性心力衰竭症状有什么表现?

充血心力衰竭(congestive heart failure,CHF)简称心衰,是指在静脉回流正常的情况下,由于原发的心脏损害引起心排……详细>>

充血性心力衰竭如何护理 充血性心衰饮食注意

充血性心力衰竭是由于心室泵血或者是充盈功能低下所引起的一种临床综合症。那么充血性心力衰竭该如何预防?不幸患上充血性心衰要怎么饮食呢?详细>>

充血性心力衰竭表现症状

由于左心力衰竭与右心力衰竭的犯病机理存在不同,所以充血性心力衰竭表现症状也要分情况来讲。左心衰竭多半是因为左心受到损伤,阻力加大而致;右……详细>>

充血性心力衰竭有什么症状 充血性心衰怎么治疗

患上充血性心力衰竭的时候,患者会出现哪些症状呢?相信很多人对此都是不知道的。因此,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吧。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