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唾液可检测心脏病!

2017-02-14 14:58:03      

心电图是目前检测心脏病最好的方法之一。即便如此,从心电图判断心脏病的正确率只有75%。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检测方法,可以通过唾液检测人们是否患有心脏病。

参加此项研究的专业人士介绍,当人们得心脏病时,肌肉组织会缺氧并产生心肌酶,这种酶可以在人体内循环流动,传至唾液腺。

因此,通过检测唾液里所含心肌酶,就可以帮助判断病人是否患有心脏病。

这种检测方法可以给心脏病人节省宝贵的时间,挽救他们的生命。唾液测试和心电图检测相结合,检测结果准确率高达95%。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压力测试可以检测心脏病吗? 心脏病的检测方法有哪些?

在心脏病的常规检查中,通常会用到心电图,胸部x射线图像等等常用的检测手段,在疑似急性心脏病发作的情况下,医生会直接采用血管造影等等检测方……详细>>

心脏病如何自我检测

详细>>

长时间开车可能致心脏病?预防心脏病注意什么

中青年已成为心脏病、猝死的高危人群。不少年轻人事业工作压力大,还有部分人有高血压病史但没有按医生的要求服药治疗,从而引发心血管疾病甚至猝……详细>>

心脏病按压劳宫穴可保护心脏 心脏病的日常护理

对于心脏病的护理主要有以下的几种方式,并且是从几个方面说的,如果您有心脏病就一定要在生活上做好相应的护理,护理的好坏有时就决定了你的治疗……详细>>

过瘦也易患心脏病 如何预防心脏病

我们都知道,体形肥胖对身体危害很大,大大提高了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可是,体型过瘦也会增加这个风险,大家有知道吗?总而言之,要降低患心血管……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